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不是360手机,而是华为手表

来源:中原财经网
2016-01-18 17:27:25

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不是360手机,而是华为手表

今天的朋友圈wuli靖王王凯刷屏了,尤其是360周鸿祎与王凯的合照以各种姿态时时冲击着眼球。

寰寰姐是《琅琊榜》的拥趸,当然也喜欢“人靓手美低音炮”的靖王。尤其是这手,男人能有这样一双美手,非常难得。

要我说,从当初剧透出360手机要请靖王代言时,我内心就暗暗点了个赞。

老周到底还是最懂互联网的人,他能请当下人气最旺的靖王做代言,说明老周非常了解互联网营销的七寸,正踩中了女网民的High点。

靖王之热还用多说嘛,但凡不知道靖王的人,都是不合格的互联网生物。尤其是还有记者居然在问“谁是王凯”,我去,这人真可以拉出去毙了,这还是记者吗?如此与时代脱节!

互联网营销,就是要接地气。请靖王做代言人,这首先是接网民地气;其次用靖王的手,诠释手机之美,看来老周以及360的品味是过了关的,而且可以营造出诸多话题。

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不是360手机,而是华为手表

果不其然,不仅现场女粉丝high翻天(这是早就可以预见的,好不),360还专门为王凯的手投保了3600万。360果然会制造话题。

更重要的是,老周今天也有不少感悟,他称,明星的粉丝才是真粉,而手机粉丝很多都是假粉丝,便宜100块就可能粉转黑。这说明老周明白了,人格魁力才是根本,或者当把手机赋予人格魅力的品牌沉淀之后,才有可能有真粉。

但现在360手机还没有到“人格”阶段时,请来最接地气的明星代言,才更有前途。

会上,老周也分享了最近的一些思考,跨年时他在台北思考,决定2016年自己两大改变,第一不讲段子;第二不骂人,特别不骂友商。不过发布会现场圆滑的周鸿祎还是很巧妙不忘调侃友商,提到近期有厂商推出后面网格的手机(红米3),是大老爷们穿黑丝。

重新做手机后老周也坦言自己变成自拍狂魔,但他也强调“好奇心是我做手机的初衷,也是最大的动力”。在我看来,老周这番话的背后其实也很直白,那就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老周做好手机,请来靖王专业做好代言。

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不是360手机,而是华为手表

这次360手机不仅推出了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更有新品VR推出。

使用夏普2K阳光健康屏(2560*1440像素),清晰度是iPhone 6s Plus的1.33倍,拥有6寸屏1.4超窄边框、83%屏占比、490 PPI、95%色域。顺应VR的热潮,360也带来了360奇酷魔镜,为更能体现VR亲临其境的优势专门配备2K屏的支持。

从产品层面看,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配备4GB运存和128GB存储空间,号称运行内存是“三年不过时、终生不卡机”,至于128GB存储“将是2017年旗舰配置”。在常用功能方面,360手机致力于将最常用功能做到极致,例如拨号,只需通过设置对应指纹1步就能实现,而普通指纹手机需要4步;针对大屏手机单手操作难的痛点,360手机通过指纹一键接听提升效率;通话录音也能借助指纹一步进行,非常方便。

新年开始之时,360在手机领域动作非常之大,不仅有360奇酷手机、大神等新品,更是首次开始邀请代言人。

手机企业请代言人,并不奇怪,早年有宋慧乔代言步步高手机、刘德华代言金立手机等,但这都是老黄历了,这几年里,已经是手机企业领导人当道的时代,罗永浩为锤子代言,雷军是小米代言人,一度人们也认为老周就是360手机代言人。

但从今天来看,老周请来专业代言人——靖王,而且又是最接地气的、粉丝经济的代表人物,这说明360的破局之道。

再反过来看,在今天这个互联网粉丝经济时代,消费时尚产品的最佳打法,就是请来最具人气的代言人,这才是“凯撒的归凯撒,专业的归专业”。

所以再延伸一点来看,以靖王“手美”这一特质来看,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其实应该是华为手表。

最近华为手表动作很大,不断冲击时尚消费人群,与国际大牌合作,请维秘、请名模,甚至在2016CES上,华为与奢侈品品牌施华洛世奇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女性专属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不是360手机,而是华为手表

这一系列的举动意在打造华为手表国际化、最时尚的做法,这些都对,但其实华为手表还缺了一个维度,那就是人格、人气的维度。

国际化的高大上可以有,但不接地气。真正的热爱源自于人(哪怕是剧中人)。《琅琊榜》的热度、靖王的人气还用多说吗?

对中国消费者而言,维秘名模的确时尚,但这个时尚不入心,还在云端。

今天来看,靖王,代表的是时尚加走心。

OK,再延伸到“手美”这一细节,所以最应该请靖王代言的,其实是华为手表。

华为,产品有了,还需要的是营销上的新突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