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融智大时代 2016凯盛峰会内容导引

来源:中新网
2016-01-08 14:01:39

中国经济新常态步入第三个年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知识与智慧发挥的作用完全不亚于资本的累积。1月8日,由凯盛融英主办的“知识共享·智慧融合”2016凯盛年度峰会在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作为峰会的核心内容,会上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历史重任与新型智库的使命担当,中国经济转型与智库的作用,以及融资与融智如何有机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此外,会上还透视了关于大健康、影视娱乐、未来汽车等领域在2016年的投资机会。国内首个移动端融智平台“凯盛专家”APP也正式上线。

开启融智大时代 2016凯盛峰会内容导引

图为“知识共享·智慧融合”2016凯盛年度峰会现场

智慧资本时代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我国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政府在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以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经济转型中,智库、专家平台等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资本与智慧怎样结合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助推经济转型?三位来自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专家: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共同展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历史重任与新型智库的使命担当,中国经济转型与智库的作用,以及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

随着新常态的到来,投资领域面临怎样的创新和发展机遇?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一系列重要信号,会议提出的五大关键任务将如何影响各行各业在2016年的行进路线?而在资本市场,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如何创新?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新的产业在快速膨胀发展,而旧的产业风险与机会并存,是当前产业发展的显著现象,特别是在健康产业。众所周知,经过多年市场培育,中国健康产业体量越来越大并且始终充满机遇,而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并购现象越来越多。新形势下如何抓住医疗健康产业深度调整的重大机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张建平、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和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在峰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开启融智大时代 2016凯盛峰会内容导引

图为凯盛融英创始人、CEO徐如杰先生致辞

10万亿健康产业路径如何?

健康产业在中国有着10万亿以上的市场量级前景,今年 9月初,国家卫计委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健康中国”战略也被首次写入“十三五”规划当中。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也首次从国家顶层设计层面,为互联网医疗指出发展格局,特别指出要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为我国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及移动互联网医疗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良好的政策环境下企业应该如何发展,目前又有哪些技术取得了可喜的突破?移动互联时代,医疗健康产业的机会如何挖掘?另一方面,医改的进一步深化特别是分级诊疗的推行又带给医疗行业哪些新变化?国家卫计委法制司副司长陈宁姗,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周睿,深圳华大医学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立见,安可济控股首席执行官应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军峰,红杉资本副总裁程焕,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雷海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辛有清,宁波珍立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宏钢,上海金仕达卫宁副总经理徐春华,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剑文及春雨医生CEO张锐共同对产业进行了观察破解。

中国电影大时代 IP意味着什么?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440亿,中国电影的原创是否足够成熟、影视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今天,泛娱乐融合下的IP价值如何挖掘,95后和“二次元”的兴起又带来哪些亮眼的市场机会?中宣部文改办巡视员、副主任兼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高书生,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阅文集团版权营销授权总监谢正瑛,鸿道投资执行合伙人孙建冬,知名制片人、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吴毅,知名编剧、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喜多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汪海林,知名导演、编剧宋方金,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总裁王锦,《大圣归来》出品人、天空之城CEO路伟,AcFun总编辑刘炎焱,动漫之家总经理刘铮,新浪微博动漫频道运营总监黄云及喵特、梦域动漫网商务副总裁王宏佳等带来了精彩的产业分析和未来展望。

轮子上的未来:新能源能否改变汽车行业格局

2015年,特斯拉的风潮已经席卷业界,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开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与销售。汽车产业的格局是否已经改变?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政策支持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智能汽车、汽车轻量化和汽车后市场等热门领域又将有哪些新发展契机?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徐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王浩,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熊飞,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陈一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马鸣图,福建海源自动化复合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张伟,康得新复合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张保平,车易安总经理水从芳及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永锋等共同为新能源、新材料时代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把脉护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