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5年习近平访问越南、新加坡  >  Flash

图说:中越“撞脸”秀一秀 想撞就撞要撞得响亮!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1-04 15:46:49

图说:中越“撞脸”秀一秀 想撞就撞要撞得响亮!

|中越第二撞:“撞习俗”|

由于极其复杂的各种历史原因,中华文化也存在于越南文化的一部分。你们看这些传统节日和习俗,是不是有些“从我生下来就跟它们打着交道”的亲切感?米有错!越南朋友们也有这种赶脚。而且这里科普一下,在越南有一个叫做“华族”的民族,当然啦在越南被称为少数民族,他们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中国的汉民族迁徙到越南居住和繁衍生息之后留下来的。这么说,我们与越南朋友还有着一定的血缘纽带。所以,风俗习惯相近就显得再正常不过啦。

除了图上这些元素,还有一些比如对于“妈祖”的信奉,“除夕”的风俗,祈求“福禄寿”的讲究,都与中国一些地区的传统习惯相似。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中国 越南 撞脸秀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