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地方之声

王三运做客人民网畅谈甘肃发展

人民网徐爱龙 2015-03-10 09:2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三运做客人民网畅谈甘肃发展

3月9日,王三运做客人民网,谈用“四个全面”引领甘肃各项工作。(黄玉琦 摄)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徐爱龙)今天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应邀走进人民网“强国论坛”直播间,就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在谈到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王三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鲜明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体现了布局上的渐进性、体系上的完整性、重点上的导向性、立场上的人民性、理论上的创新性,既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纲领,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具有前进方向上的战略指引作用、凝聚共识上的思想统一作用、落地生根上的督促见效作用。他表示,甘肃将努力当好“四个全面”的践行者,在全面小康建设上重视抓好“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融合推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重视抓好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的贯彻实施,在全面依法治省上重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在全面从严治党上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地生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谈到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时,王三运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扶贫开发上,举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扎实有力抓好扶贫开发,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扶贫开发工作放在统筹推进“四个全面”中谋划布局,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为重点,以实施精准扶贫为抓手,以发展县域经济为依托,特别是聚焦对象精准、内容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投入精准、考评精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加快扶贫攻坚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时,王三运从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历史责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甘肃提出“黄金段”这一定位的基本考虑。他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给甘肃带来了扩大向西开放、承接产业转移、调整经济结构、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重大机遇,甘肃将加快实施“13685”发展战略,用足用好国家的支持政策,着力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等战略平台,努力建设一个特色鲜明、成色十足的“黄金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王三运 人民网 甘肃 发展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