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焦点新闻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细智慧安保重点在网络安全

中新网

2015-12-07 10:51:0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世界互联网大会探讨的主题之一就是网络安全,这是一个全球性命题。2014年大会举行期间桐乡有网站受到境外恶意势力的袭击,2015年在网络安全上我们要特别注意。”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桐乡乌镇如约而至,如何为大会保驾护航,互联网大会安保副总指挥曹炳权时刻不放松。

据了解,为迎接10月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及周边已启动了5级安保巡防,3000多人的安保力量已经就位,乌镇区域内安置1200多个摄像头,将极力消除区域内食品、生态、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

曹炳权告诉记者,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工作共投入3500人,主要集中在乌镇景区及主会场,对安检、食品、工作人员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再加上景区自我管理较强等因素让去年大会安保较为顺利。今年会随着参会人员的增加配套相应的安保措施。

“在前期排查方面,乌镇及周边地区的宾馆住宿都将实行实名登记,每一个宾馆、每一个房间、每一个灯泡都会被检查。安保力量还是以桐乡本地力量为主,同时结合嘉兴市公安,武警等力量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曹炳权说道。

就消防安全来说,据了解,桐乡大队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从一人三带、6米拉梯到号操训练等,通过实战化训练,切实提高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中的整体作战水平。

连日来,消防官兵对涉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场馆、活动场所、住宿地点等逐一进行熟悉,制订消防保卫预案。同时,重点熟悉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及操作使用情况、单位内部及周边可利用消防水源情况等。

乌镇,“小镇”特有的江南风情让其在旅游上远近闻名,原本节假日火爆的客流量已经让乌镇接近难以承受,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更是引来更多的人流与车流。为营造更大的承载力,乌镇及其周边也开始改造,这其中的安全隐患也引人关注。

“小镇是有局限性,在大会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压力是比较大的,目前交通也在整治、改造及不断完善中,市委市政府的投入都很大。”曹炳权指出,乌镇连接大运河,对河上进出口及运输物品等的有效监控也是交通方面的重要抓手。

曹炳权向记者特别指出,最大程度利用科技力量的智慧安保大大增强了发现问题、发现隐患的时效性,也大大提高了处理事件的高效性。“科技力量将安保工作可视化、扁平化、发现问题1分钟到达,5分钟处置。”

6月,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市承办工作专项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透露,目前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会务接待组、信息化与技术保障组、环保监管与基础保障组、志愿服务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整治组、乌镇场馆建设协调组和活动组等各专项组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往前推进。

同时,会议指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对桐乡市的承办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专项工作小组要按照各自分工、对照既定方案推进前期筹备工作。要在吸收去年承办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坚持问题导向,排定问题清单和时间表,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共同推动一个良好的承办工作机制的形成。

此前,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对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调研时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加快进度、身心上全力投入,立足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小镇”这个目标定位,全面提升乌镇的整体形象。

“要坚持突出重点,规划先行,尽快拿出乌镇整治改造的相关规划,通过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倒排时间,责任到人,按照近期和长远目标,一个一个地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鲁俊指出。

曹炳权对此感受深刻,他表示,去年在乌镇及周边的5个区投入5组安保力量,今年条块结合,将分15个组进行安保工作。同时更好的借鉴宁波,海南等城市承办国际会议的经验。“今年时间上比去年充裕,我们以智慧化、国际化以及精细化理念将安保工作做好。”

“智慧理念就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共享,整合的概念提高信息收集的及时性和处理事件的时效性;国际理念主要还是服务,安保人员配备便装,培训高校志愿者对外宾进行服务,水陆空全面进行安保;精细化就是包括一盏灯泡,一杯茶等每个细节都能控制好,排除隐患,同时将应急能力充分准备好。”曹炳权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吴桂霞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