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付款快又好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9 14:57:26

 

用户对手机钱包的评价

谭惠雯(音译),26岁,公务员:我一般在阿里巴巴旗下的两大电子商务平台淘宝和天猫购物时才会使用支付宝。我在网上订餐时却会使用微信支付,因为它是很多网站的首选。当商家既支持使用支付宝又支持微信时,我会选择有更多折扣的那一个。但二者都很便捷,出门的时候我不必随身携带现金了。

 

鲁瑶(音译),24岁,大学一年级学生:我更喜欢用支付宝,因为自2009年开始我就一直使用它。我很难改变这个习惯。和微信支付相比,更多软件、网站和线下超市都支持支付宝付款。支付宝的服务也更为便捷,比如从微信账户转账到银行卡账户通常需要一天的时间;若是使用支付宝手机版,同样的步骤只需两个小时就好了。如果苹果在中国推行支付软件,我会尝试一下。但我认为苹果的支付软件不一定能在线下商店普及使用。毕竟外国公司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没有那么容易。

 

王莉茗(音译),26岁,研究员:我最信任支付宝,因为它从一开始就是专业的移动支付平台。我认为支付宝把安全放在了首位,在转账服务和保护消费者网络资金安全方面也颇有口碑。与之相比,微信主要是社交网络平台。我的微信里有很多好友,因此我认为在微信上放太多钱不是很安全。我对它的保密技术也不是很放心。

邓刘钰琴(音译),25岁,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我是支付宝的忠实用户,我很多朋友也和我一样,因为支付宝已经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不少网站和实体商店都成为了它的合作伙伴。我通常用微信给朋友们发红包、还人情。我很少用微信进行线上和线下购物。

 

曹勇军(音译),37岁,总经理:我认为微信更为方便。微信是个社交网站,我用它和别人联系,因此我在微信上花了很多时间。我想转账或者给朋友们发红包的话,我可以直接在微信上搜索他的名字。为什么还要打开另一个手机软件,比如支付宝呢?但若是线下消费,信用卡会比微信更为方便。使用信用卡会有积分,我越是经常使用信用卡,我越可以得到更多折扣。若苹果支付比微信更安全、更便捷,我当然会使用苹果支付。

关涌年(音译),38岁,企业家:我个人对微信和支付宝没有特别的偏爱。这完全取决于商店支持哪一种移动支付手段。但出于安全的考虑,我只把支付宝和微信账户和信用卡绑定起来,而不是借记卡。我在实体商店买东西时经常会使用信用卡,因为使用信用卡消费我不需要立即还款,还可以借此提高信用等级。除非零售店为使用移动支付提供折扣,我一般不会使用移动支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