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萝卜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串亲戚”

来源:
2015-12-28 17:29:20

 

梧桐萝卜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串亲戚”

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海(左)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左二)对丰收的萝卜赞不绝口

近日,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大院里出现了几位特别的访客,他们并不是参加学习班的学员,而是冒着冰雪严寒专程从50公里外赶来送萝卜和铁棍山药的。蔬菜的主人是许河乡桐林种植专业合作社,两车的萝卜和铁棍山药承载的是对焦裕禄书记满满的怀念、感恩和爱意。

多年前的许河乡林场寸草不生、荒无人烟、黄沙弥漫。当年,在焦裕禄书记的带领下逐步治理了沙丘,栽上了泡桐,给许河乡的老百姓带来一片绿洲。许河乡的百姓带着对焦裕禄老书记深深的感念之情,秉承老书记的创新实干精神,逐步将该地发展成为2000余亩的林间套中模式生态园。套种了食用价值极高的水果萝卜和铁棍山药,产品一经上市,很受欢迎。并在2014年登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餐桌。

看到清脆喜人的大萝卜和营养价值极高的山药,受到了副县长杨志海和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赞扬。焦守云说: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水果萝卜和铁棍山药富含极高的花青素和18种氨基酸,所以吃萝卜具有防病、治病的功效。她寄语桐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胡凤丽:希望你们下一步可以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扩大面积,研发产品,让许河乡的特产走出河南,走向全国。最后,副县长杨志海勉励大家再接再励,继续努力将合作社办好,办大,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胡凤丽表示:我们会秉承焦裕禄老书记的精神,逐步把这两种农产品做成全省独一无二的大品牌,扩大品牌效应,拓宽销售渠道,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对我们许河人民的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