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2 17:08:53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今天下午,“2015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消费电子行业每年一度的盛会,这是人民网连续第12年举办的大型产业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创时代 智未来——聚焦十三五规划下的智能未来”,旨在凝聚行业力量,迎接消费者需求和变革的挑战,推动消费电子行业实现强国、强企梦想。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柳玉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华,人民网股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宋丽云,香港卫视执行总裁、中国数字信息与产业联盟副主席李青,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阿里研究院消费专家孔翎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圆桌论坛,消费电子领域行业领导、业内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十三五规划下的“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谋产业快速发展之道。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发展中,互联网创新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注意到,中国本土品牌企业与海外品牌企业都对创新不遗余力,共同推动着中国创造向前迈进。当下,互联网已经涵盖了人们生活的几乎所有领域,金融、社交、休闲旅游、媒体都体现出越来越深的互联网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在互联网的“风口”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本次论坛在总结了2015年度消费电子产业的新技术、新趋势的同时,也盘点、梳理了年度具有上佳表现的创新产品和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

经过企业申报、网友投票、卖场销售数据分析、专家考评等多个筛选环节,多家国内外优秀的IT及家电企业荣获2015年消费电子“创新产品奖”、“创新企业奖”。

此次获奖的创新产品分别为:TCL TV+曲面电视H8800、夏普加湿型空气净化器KI-GF70-N、惠而浦变频烘干全自动滚筒洗衣机WG-F85831BHK、万和L7零冷水智能燃气热水器、方太智能云魔方吸油烟机CXW-200-EM10T、海尔干湿分储冰箱BCD-620WDGF、海尔滚筒洗衣机XQG120-HBDX14696LHU、海尔帝樽Ⅲ代空调KFR-7LW/06BAA21AU1、海尔电热水器ES80H-EP(E)(U1)、安利逸新空气净化器、乐视1s手机。

索尼(中国)与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获得年度创新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