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鸿祎一起畅想五年后的手机 与意念连接随意操控

2015-12-21 13:32:01

近日,周鸿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手机一定会有另一个重大的变化,可能会被其他智能硬件产品解构掉。在微博上,网友们也在360奇酷手机官微发起的“五年之后手机会是什么样”的话题下脑洞大开,纷纷预言五年后手机的样子。

和周鸿祎一起畅想五年后的手机 与意念连接随意操控

1:网友脑洞大开,纷纷预言五年后手机的样子

能折叠或弯曲,可以随自己的喜好任意改变形状;手机不必再需要内存卡,一切走云端;可镶嵌在牙里,不用拿在手里;手机变为透明的,能够把键盘投影出来······网友对手机的预言可谓五花八门,希望手机能够突破“现状”。

和周鸿祎一起畅想五年后的手机 与意念连接随意操控

2:网友预测未来手机可直接和意念连接

而网友wy炎冰则更加天马行空,未来手机不需要以实体的形式存在,和周鸿祎所说“被其他硬件产品结构掉”有相似之处,但不同的是,这位网友认为五年后的手机直接和意念相连,在有了使用手机某项功能的想法后,可通过脑电波实时判断出当前人所处的思维状态并翻译成预先设定的控制命令,以此来向连接手机下达不同指令,比如拨打电话、上网等。

除此之外,网友还猜测五年后的手机可用太阳能充电,或者是通过人体温度随时随地为手机充电,还有网友认为未来的手机会自带WIFI,以后不用在考虑流量的问题。更有网友认为手机将成为一个连接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连接器,让人通过手机能够感受不同空间。都是希望手机能够有更多的功能,有更多创新。

相对于网友,周鸿祎除了认为手机会在形态上有巨大的变化,可能会被其他智能硬件结构掉以外,还认为对于智能手机而言,系统、软件层面的创新会越来越重要,虽然大部分是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但各家厂商都在努力不做成仅仅是改了UI

和周鸿祎一起畅想五年后的手机 与意念连接随意操控

3:360奇酷手机青春版

此前360奇酷手机所搭载的360 OS已经开始践行周鸿祎这一想法,其从系统底层能进行优化,让手机能够脱离卡慢,采用独立的财产隔离系统、可登陆两个账号的双微信,能够冷冻APP以节省内存和省电的冷藏室,在保证用户支付以及信息安全的同时,通过这些创新带给用户更新奇的体验。

现在看来,网友对未来手机的看法可能有些,但很多发明都是源自于一些看似不可能的想法,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谁又能说这些想法不会变为现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