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忆机器人”是怎么火起来的?

2015-12-18 17:33:12

“小忆机器人”是怎么火起来的?

北京卫视报道小忆机器人截图

12月16日至18日,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如火如荼召开,大会新设立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短短几天时间,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热门词汇刷遍了各大门户与垂直类网站头条,而360展区的小忆机器人,更是吸引了各大网络与电视媒体的眼球,新闻联播、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等媒体电视台纷纷对其进行了报道。

据悉,小忆机器人是由深圳市金刚蚁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所研发。金刚蚁公司现已正式被奇虎360战略投资,成为360生态链成员。360之所以将小忆机器人带进互联网大会,是因为基于家庭的智能机器人未来会作为其生态圈的重要布局之一。以儿童陪伴类机器人切入市场,后续将机器人的用途扩展到整个家庭智能中心,通过机器人连接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家庭智能管控,或许这才是360真正的战略布局。

而小忆机器人此次互联网大会的表现,确实也是可圈可点!参展观众被他呆萌的外表所吸引,各大电台媒体也争相对小忆进行了深度的采访。

“小忆机器人”是怎么火起来的?

360周教主和小忆机器人的合影

大会现场很多用户追问这款产品的上市时间与价格,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忆机器人预计在明年3月份正式推出市场,最终售价预计不会高于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