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署——海阳市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暨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30 16:45:52

 联合国开发署——海阳市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暨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京举行

刘宏涛(右)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戈门(左)签约

今天上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海阳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暨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海阳市政府先后分别与联合国开发署、中兴通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和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海阳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海阳市委书记李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戈门,海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宏涛,中兴通讯公司副总裁常金芸先后致辞,海阳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燕主持活动并进行城市形象推介。

会上,海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宏涛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戈门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合国开发署将为海阳市带来全球前沿视野和国际领先的发展经验,找准国家和地方发展方案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契合点,帮助海阳市确认优先发展领域,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包含进地方工作计划,促进海阳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成为可持续性发展的范例。

随后,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德柱与中兴通讯政企网山东总经理曾祥峰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市场驱动、政策支持的基础上,以智慧城市合作为重点,通过PPP等模式,合作运营智慧城市项目,最终完成智慧旅游、园区、教育、医疗、社区、数字城管、交通等多模块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综合性智慧城市目标,拉动城市智慧化经济高速增长。后期将积极拓展健康养老、物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初步形成服务民生和政务管理、有海阳特色的智慧城市综合体系。

两大合作协议签署后,海阳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燕进行了城市形象推介,对海阳的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载体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发布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等产业信息。

联合国开发署——海阳市政府合作签约仪式暨海阳城市形象推介会在京举行

海阳市委书记李波致辞

对于两大合作协议的分别签署,海阳市委书记李波表示,海阳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重点是要实现城市持久的、均衡的、可持续性的发展,而建设智慧城市是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此次与联合国开发署和中兴通讯合作关系的建立,就是基于各方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通过合作,不仅能有效扩大海阳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对于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后,海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宏涛接受了记者采访。刘宏涛表示,此次合作可以为海阳带来全球前沿视野和国际领先的发展经验,找准国家和地方发展方案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契合点,帮助海阳确认优先发展领域,促进海阳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平衡,并成为可持续性发展的范例。

海阳市位于胶东半岛南端,拥有230公里的海岸线,居于烟台、青岛、威海三市的中心地带,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近年来,海阳市以打造烟台南部重要经济增长极和在山东省实现赶超发展为目标,加快构筑以老城区、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为主体,临港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丁字湾亚沙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布局,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