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代理游戏大作服务前置将成亮点

2015-11-26 15:40:57

11月25日晚,奇虎360宣布其合资公司东方耀星和韩国游戏开发商SmileGate签署合作协议,东方耀星将拥有CF 2 (穿越火线2)在中国大陆区域为期5年的独家发行和运营权。

CF是cross fire的简称,中文名穿越火线,是韩国Smile Gate公司在2008年推出的次时代网络枪战游戏大作(2007年内测)。它是一款以两大国际佣兵组织为背景,分析了包括《反恐精英》在内的多款人气FPS的缺点,并吸取了国内玩家所喜爱的各项枪战游戏内容后,所提供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CF2作为续作,除了延续原作PVP玩家对抗模式外,还增加了PVE剧情游戏模式,并使用了全新游戏引擎。

由于目前游戏行业的玩家、CP、产品都趋于成熟,意味着未来做好游戏将越来越困难,CP的压力也会骤增。借着此次夺下CF2代理权的契机,360游戏总裁许怡然凭借游戏行业耕耘多年的经验以及认知,对未来360游戏与CP该如何合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首先,对于CP未来面对的困难,许怡然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服务前置。服务前置即是在以往360评级的标准上,给予一些优秀的、有潜质的团队提前进行一对一辅导和帮助。提前通过对其产品模型、创意和市场的对接,规划出其在未来的市场前景。并以此指导团队进行产品立项定位。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通过深入了解CP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服务,使其能够感受到切实的帮助,促使进一步拉近360游戏中心与CP之间的关系。而最为关键的则是希望减少行业的资源浪费,争取帮助优秀的CP把有限的资源尽量集中在成功率更高的项目和团队上,力求从源头上帮助提高行业的整体效率。

其次,许怡然认为要实施服务前置,需要做好提前配置。他认为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就应该多给他一些支持,包括市场信息的分享,产品测试调优的机会等等。这其中的细节变化是非常关键的。保证靠谱的团队、先做好一个整体计划,更有耐心地一直辅导他做到成功为止。

许怡然表示,会对有创新想法的团队提前支持, 360游戏主要还是根据用户的需求去做。对于游戏的产品模型,360会根据对未来游戏市场的用户喜好和趋势,辅助CP进行预判。比如对于可能会有点滞后的玩法模型,出来以后可能会有风险,360会给除预警,有些有可能未来流行的方向或比较保险的游戏模型,他们也可能会给一些提示和建议。

  总的来讲,360游戏在许怡然看来对于CP的态度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把优秀的产品对接到合适的用户身上去。CP和和玩家都是360的客户,是衣食父母,归根结底服务CP就是服务玩家,一切以服务玩家为最终目标。对360游戏来说,不论是CP抑或是发行商,都是为玩家提供产品的合作伙伴,360游戏对待的态度是一致的,好的发行商还能够跟360一起辅助更多的CP,价值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