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古徽州域名唯一传承地:品味“无梦到徽州”

作者: 来源:中国网
2015-11-24 09:35:11

  【点睛】“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习近平同志在2013年8月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再提传统文化。徽文化是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古徽州域名的唯一传承地的徽州区,如今是徽文化深度体验区,也是黄山市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雅之一——“礼仪徽州”的一个重要窗口。俨然成为绽放在黄山脚下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

行摄古徽州域名唯一传承地:品味“无梦到徽州”

  呈坎晒秋

  无梦到徽州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对于徽州的赞颂,明代大戏曲家汤显祖的一首短短的四句诗,经常被现代人提及和引用,为读者勾勒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徽州诗情画卷。

行摄古徽州域名唯一传承地:品味“无梦到徽州”

  丰乐湖养生

  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位于徽文化发祥地安徽省黄山市,北依黄山,南接千岛湖。融合唐模、潜口民、呈坎、徽州古城、棠越牌坊群等五大精品景区。秀美的新安江缓缓流过,两千年的历史积淀,建筑与自然交相辉映,山水与院落和谐共生。

  青山秀水雕就了玲珑纤媚的徽州风貌,酿热了一代又—代的传说,传说又滋养了一代又—代的徽民。像秋季里的童话,冬日之恋歌。古时,徽州关注着那通向外面世界的小径。如今,徽州吸引着向往她的游人和归客。

行摄古徽州域名唯一传承地:品味“无梦到徽州”

  古村灵山石板路

  岁月定格,历史重现。徜徉在徽文化元素浓厚的徽州区,行走找寻,或驻足欣赏,曲水流觞,丝竹管弦,悠然升起深厚,或绵远的历史沧桑感。行摄唐模、潜口民宅和呈坎等景区,欣赏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赋有书法韵味的古招牌、古题额,仿佛置身于历史的走廊之中,感悟着她的古老与现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