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

2015-11-11 16:41:16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对于360和周鸿祎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普通日子。从产品层面讲,是360公司旗下所有智能硬件产品线第一次全面的接受考验。而从周鸿祎的IOT转型的战略层面看,双十一的成绩或能成为转型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准。双十一还没完,360的智能硬件们,到底卖的怎么样呢?

简单来说,从360主打家居安全牌的360智能摄像头、儿童手表、安全路由器,到行车记录仪、奇酷手机等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前10小时,奇酷手机勇夺2000元档手机销量冠军,实现全网销售8万台;

·前10小时,360行车记录仪售出10万台,比第二名多出10倍;

·前10小时,360安全路由器售出8万台,比第二名销量多出一倍;

·前12小时,360智能摄像头售出5万台,销量远超同类产品;

·前12小时,儿童手表更是实现同品类销量第一,卖出超过6万台。

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

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双11不眠夜:周鸿祎的智能硬件卖的怎么样?

周鸿祎最早提出了IOT(万物互联)的概念,为了迎接IOT时代,这一年他在智能硬件产品上下足了功夫。作为360公司首席用户体验官的周鸿祎,深谙产品之道,所以现在的产品无不透出他对于用户体验独到理解,像具备双卡、双待、双摄像头和双微信等黑科技的奇酷手机就是一个典型。 

360正在从一家传统的互联网公司,向智能+硬件的方向转型。但面对智能硬件的大爆发,一部分人在绞尽脑汁推陈出新,另一部分人则干脆站在孵化器背后做投资,而周鸿祎选择的是一条一直坚持在走的路——安全。他认为,不管互联网时代,还是IOT时代,“安全”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此外,从360的产品中也可以看出,虽然一直向智能硬件方面发展,但却还是以安全为主旋律。

对于360的智能硬件来说,产品卖的好意味着市场对于产品的接受程度正在提高。双十一的成绩,一方面证明了周鸿祎一直强调“用户至上,体验为王”的产品真理,另一方面也说明IOT的春天真的快来了,每一个智能硬件背后都孕育这巨大的市场需求,谁能更全面、更早的站在这个市场的风口,谁就能把握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