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一线督战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发起总攻

2015-11-10 14:11:49

O2O购物节总攻之际,物流基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万人餐厅,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身影在大战前线接连出现,督战意味甚浓,而一线将士们更是群情激昂,物流员工两班倒轮流开工,指挥中心彻夜不眠,餐厅时刻保障。

此次一线督战,物流是用户体验的前沿阵地,指挥中心是决策指挥的大脑,而员工餐厅则是凝聚人心、犒劳员工的阵后保障,张近东所到的三个地方可谓正是这场大促的中坚。

“苏宁的第三届O2O购物节进入到总攻和决战的阶段,这次大促将创造苏宁新的历史,必将大幅度突破过往业绩,向社会发出苏宁的最强音。”119日上午,在三面大屏环绕,各路数据实况响应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向全体苏宁人发布了总攻令。

似曾相识的场景发生在三年前的818大促,当时他喊出“站在苏宁易购这辆快速奔驰的战车上,和全体员工一起拼搏。”而那次苏宁易购可谓是一击致命,迅速奠定了在网购市场的领先定位。这次的O2O购物节,或许将拉开苏宁O2O全面反攻的序幕。

张近东的一线督战,很显然与当期流量猛增,销售业绩直线飙升息息相关。据了解,115日、6日不到两天的时间中,苏宁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70%,移动端销售额更是大幅增长了416%。南京淮海路云店、上海浦东第一云店、上海五角场云店线下销售在5日更是达到了5倍以上增长。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首次曝光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这是一个什么体系?伴随着9日上午张近东的出现,一切神秘也都浮出了水面。

走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极具冲击力的是三块10米多长环绕在一起曲面直播大屏,分别是系统监控、数据监控和物流监控。

这里是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的命脉之心,被张近东称为大促中枢,指挥着全国的战斗:“海量商品、订单、物流、支付信息都汇集于此,总部的命令也要随时在此发出。”

面对数百名现场“指战员”,张近东坚定的表示,“IT信息系统保障工作尤为重要,要能承受住用户访问量、支付需求瞬间暴增的压力,确保信息系统顺畅和预案准备工作。一定要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体验,真正做到“用户至上、体验为王”。

而这一信心的来源,不仅仅是张近东身后大屏上实时刷新的数字,更重要的是苏宁在前期的一系列精心筹备。

双十一前,LG集团副会长兼CEO具本俊、华硕副董事长曾锵声、三菱商事会长小岛顺彦、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等一个个供应商大佬接踵而至,纷纷踏上苏宁总部这块双十一的红毯,直到9日跑男的现场助阵,这些都让外部感受到,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的非比寻常。 

“突袭”物流仓库确保“体验为王”

张近东一线督战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发起总攻

“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非张近东的第一站,作为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决胜最后一公里的苏宁物流系统,张近东尤其关注,正因为此,张近东在8日下午临时拍板,要去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检验大战前的筹备情况。

作为一座高密度的自动化立式仓库,仅是苏宁南京雨花基地的堆垛机,就有26米之高。苏宁物流不仅是双十一大促的核心支撑,更是苏宁的最强杀手锏。

在与仓储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中,张近东表示,所有的价格优势、供应链优势、网络平台优势,最终临门一脚都要靠物流,目前苏宁的物流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是苏宁的金字招牌,而双十一就是亮剑的绝佳机会,要通过双十一这样的大促节点,让用户充分感受到苏宁的物流优势,体验的便捷。

据了解,就在双十一期间,苏宁超万辆快递车,2万多名物流员工已全部准备就绪。然而这仅是表面上的,苏宁物流背后的实力更是强悍。

从苏宁最新一期的财报可以看出,苏宁物流仓储面积已经接近500万平方米,正建成拥有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 10000个快递点的物流体系。依托自建物流优势,目前,苏宁在上百个城市可提供当日达,在全国90%以上的地区实现次日达,即头一天晚上11点前下单,次日上午可送达;当日上午下单,下午或晚上即可送达。

与进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和物流仓库等核心系统相比,张近东在9日中午还现身在拥有万人容量的苏宁餐厅,张近东不仅要犒赏广大员工,更要融入到一线,与所有的员工一同并肩作战。他表示,这次双十一,将是苏宁最彻底的一次向外部展现互联网零售运营能力和竞争优势的时机。

相比三年前那一次818动员,显然这次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禁给人联想,这次和三年前如出一辙的行动,会不会让苏宁再次破位而上,但无论如何,力推低价竞争和品质服务的第三届O2O购物节已经提前进入高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