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2015-11-05 10:14:41

插线板是人们生活中须臾不可离开的东西,人们选择它很少会关注它的质量,但近些年来,我国约四成家庭火灾与插线板有关。插线板质量高下直接关系你和家人的安全,为此记者调查了市场上热销的带USB插口的插线板发现,同样是大品牌产品,价格相近,而质量相差悬殊,有些差距更会引发无穷危害。

小编就详细对比和拆解研究了小米、360以及公牛的带USB口的插线板。

360、小米、公牛插线板配置对比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图:360与小米、公牛的数据对比图:360完胜

首先,从360、小米、公牛插线板的配置对比来看,360安全插线板拥有4USB接口,比另外两部插线板多一个,并且USB的单口输出电流为2.4A,总输出电流达到4A,更能满足家庭供电问题。而小米和公牛插线板的总输出电流则只有3A

其次,三部插线板均带有最普遍的保护措施。比如儿童安全门、过载保护、阻燃等。但360安全插线板则带有防雷和1500A的防浪涌设计。

此外,360安全插线板相较于小米、公牛,多配备了辅助散热的大散热片、抗干扰的X电容以及弹片保护盖为弹片加固。

接下来我们就来对这三部插线板进行详细解析。

三者外观接近,相差性不大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1:公牛、小米、360外观对比:360多一个USB插口

 

在外观上,三者相差不大,毕竟插线板的外形根据电器的需求进行设计的,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定型,不可能再出现很大的变化。 

360插线板采用无飞线一体焊接工艺  更好保证用电安全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2:焊接工艺对比:公牛、小米插片外露,360增加一块垫片更安全。 

从材质上看,小米插线板的内部铜片采用锡磷青铜(宣传资料),而公牛和360插线板则采用黄铜材料,如果是这样,青铜要比黄铜更易氧化、受损。

360插线板采用无飞线一体焊接工艺,将线材很好的包裹在了里面,相当于又为线材提供了一层保护,而小米和公牛则由于过载开关部分设计,插座弹片与接线为弹片式接触设计,使用大功率设备时会发热打火,长时间会引起接触不良。

什么是防雷 防浪涌保护?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3:银色金属包裹的就是360的插线板防雷防浪涌元器件,小米和公牛未配备。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公牛、小米、360全部具备国家规定的10A过载保护,在电流超载时会自动切断电源。360额外具备防雷防浪涌功能,简而言之,就是在面对雷击或不稳定的大幅电流(大功率设备例如吹风机、电热壶)时,360安全插线板能第一时间切断电源,而不会像普通插线板一样瞬间烧毁。

USB口充电速度如何?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4USB接口充电技术对比:360电流更稳定,小米、公牛可能会损害充电设备。 

USB的充电方案上,公牛与小米采用了相同的策略,即“431稳压IC,原边反馈方案,无光耦”,这也是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技术。360安全插线板则使用了“431稳压IC,副边反馈方案,带光耦”,该方案与一般充电技术相比的优势在于,电流更稳定,不会损害充电设备。

另外,360安全插线板还采取了更先进的特斯拉充电(同步整流)技术:可使电能转化率提升85%以上,保障最大的充电速度,并且能够智能识别所连接设备,为其适配最合理的电流大小。 

电路板散热与抗干扰360都兼备

大牌插线板对比评测:不挑随意买危害无穷

5360上的银色器件就是其独有的散热片,小米和公牛没有配备。

说来凑巧,在电路板抗干扰器件(黄色模块)的选择上,小米与公牛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那就是不进行额外处理。由于国家对于该项并无明确规定,所以二者也算合规。另外明眼人也能够看出,公牛与小米的电路板布局极为相似,并未添加散热板等元器件,这就可能会导致热量集聚诱发火灾。

360安全插线板,则内置独立电容以增加抗干扰能力;并且使用大散热片(银色器件)来保证电路板的散热能力。

小米和公牛有的:360都有而且更强 360有的:小米公牛没有 

综合来看,三者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设计,有诸多相似之处,比如过载保护、儿童安全门以及阻燃材料等,都尽可能的保护用户的安全。除此之外,在一些设计上,小米插排和公牛插线板更为接近,例如原边反馈方案、三个USB插口的设计。

360插线板则在此之上有所改进,防雷防浪涌功能、特斯拉充电技术的引入、大散热片的设计,等等,都让360插线板在安全和充电速度上有所突破。这也难怪虽然360插线板在价格上比小米和公牛要高,但依然获得网友的诸多好评,在销售上也始终火爆。 

360安全插线板预约和抢购网址:http://mall.360.com/preorder/chaixianban?from_rq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