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作者:白云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7:07:56

记者:据我了解,你拥有美国23个州的建筑设计执照,荣获众多国际设计奖,威望和号召力很高,你现在的公司MZA在什么地方,经营业务都有哪些,主要服务对象是美国本土还是中国市场?公司的雇员情况如何,公司的使命、文化和愿景等,你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张铭:我新成立的MZA 建筑设计公司位于在大西雅图的贝尔优市(Bellevue)中心, 开展业务多为美国西北地区和中国的市场,MZA 重点和强项是城市综合体,办公、零售、体验式商业中心、酒店、豪华住宅、文化和城市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大多数都是跟着我干了很多年的老雇员,多数为美国人,有三分之一华裔,他们个个经验丰富,精力充沛,业务精湛。

我们公司的文化:创造一个连接我们品牌、价值观和文化的体验环境: 勇于创新,拥抱技术;团队合作、激励人才;设计是为客户的价值最大化服务,生活和呼吸在品质,诚信和可持续性环保设计中;品质标准贯穿大洋彼岸,但保持对当地需求和特色的敏感性;一个尊重客户需求的运作,私人定制服务的享受:客户得到从高层到所有设计团队成员的直接交流和服务;公司愿景:通过鼓舞人心的设计改善人类生成环境。公司使命:卓越设计, 满意客户。公司价值:协作、热情、诚信、创新、尊重、卓越、多元。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院士与前来祝贺的Bellevue市长 Claudia Balducci握手留影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院士与到场祝贺的嘉宾 MOMA China 的张雷主席、Plus Investment的 CEO Kevin Corbett先生以及 N&M 的创始人牛女士亲切交谈

记者:最近在做什么项目?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张铭:现在正在设计的是位于Bellevue市中心的五幢地标性的塔楼,为商务和高端住宅性质的综合建筑,投资方是中国和美国的合作,所以在设计上融入了很多东西方元素。另外,我们还正在设计一些酒店、公寓、豪宅项目,还有在中国福州正在设计一个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海峡青年交流中心”。可以说,走出来了还是很忙,一直没有停下来。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院士设计的大西雅图贝尔优市地标建筑 Park 8, Bellevue downtown

记者:你从事建筑设计30年来,设计出了很多经典之作,你认为自己设计的最好最成功的作品是哪一个?

张铭:我一直认为最好的还没有出现,一个追求上进、精益求精、不断挑战自我的建筑设计师都会觉得以前的设计无论在主观上还是在客观上都多少会有一些遗憾的,所以说,“建筑本身就是个遗憾的艺术”。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院士幸福的一家,背景为张铭院士的设计作品。

张铭先生是新中国留美建筑师中的第一位美国建筑师学院的院士,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我们所有海外华人和全体中国人的骄傲。除了在建筑领域的贡献,他还积极参与华人社区以及中美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他一直兼任华盛顿州中美关系理事会理事,西雅图华协顾问等职。2003年,在他和西雅图华人华侨的努力和见证下,位于西雅图中国城的牌楼《中华门》落成,张铭院士除了免费为牌楼做设计,还积极参与华人各个社区的协调与捐款活动。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立体的画,技术和艺术的综合体现,张铭院士作为一个卓越的设计师,不仅掌握了高深精湛的专业知识,而且还拥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修养、博大的胸怀和奉献社会的爱心。这些都是我们所由衷敬佩的。

“建筑自古就是人类文明的见证,是人类智慧塑造的丰碑,建筑成就的是千秋大业,经得起检验,是要对历史和社会负责任的。”最后,张铭院士语重心长、坚定的对记者道出了他的心声。

张铭院士的取得的部分荣誉:

Asian American “Living Pioneer”by NW Asian Weekly Foundation, 2004。

2004年西北亚洲周刊基金会美籍亚裔“杰出先锋奖”。

Top 20 Most Influential Designers” China Landmark Award from the Chinese Research Center for Urban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 August 31, 2006.

2006年,前20名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中国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地标奖。

“Ten Emerging Designers in the World”as featured in Urban Land Institute Magazine, 2008. 2008年世界都市土地协会“世界十大中青年设计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