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作者:白云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7:07:56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 (记者白云蛟)他是第一位来自新中国、获得美国建筑师学院院士的人;他曾是全美国前10大建筑设计公司MG2的总裁,现美国MZA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他在建筑设计领域有着卓越的贡献,他的设计遍布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被誉为当代小贝聿铭;他热衷于社区,服务于华人,受到过胡锦涛和习近平主席访美时的亲切接见,他是谁?有着如此强大背景、辉煌的成就和极高的声誉?

恰逢 MZA 在10月23日举行盛大的开业仪式,记者来到位于西雅图东部的Bellevue市中心MZA 总部表示祝贺并采访了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美国建筑学院士---张铭先生。下面的图文信息是采访张铭院士的详细内容和开业仪式的大量图文资料,将带你进入张铭院士精彩而辉煌的事业与人生。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美国著名华裔建筑设计师、院士张铭先生在其MZA 公司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张总好,你新成立的MZA 建筑设计公司马上要举办盛大开业仪式了,能谈一下你的感想吗?要知道,你在世界排名前三的著名建筑设计公司MG2 做总裁和总设计师已经有十几年了,在西雅图和中国设计的建筑作品堪称经典:不论是43层的Bellevue Towers、Redmond City Hall、Seattledowntown Oliva 8 /Hyatt hotel, 中国各地的苏宁广场, 华润的城市综合体,以及你正在设计的Bellevue Park 8城市综合体等,个个精湛,广为人知,深受赞美。你为什么在事业正如火中天之时,要辞掉总裁职务,重新开始成立一个新的设计公司呢?

张铭:我在建筑设计界一干就是30年,这些年来一路走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很是辛苦,尤其是做了世界大公司的总裁,很多行政管理、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应酬随之也多了起来,往往把很多精力和时间用在了这些方面而不能集中精力做自己喜欢的设计工作以及和客户交流,时常感觉挺累的。还有我做公司总裁那么多年了,应该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如果我不走,他们就没有机会上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么多年来给我子女的时间太少,想在他们离开家之前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做一些调整,自己出来做也更灵活一些,很多中国朋友的美国项目都可以帮做设计了。客户可以直接和我以及我的骨干设计师交流。于是就决定成立了现在完全属于自己的MZA建筑设计事务所。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总裁在公司视察工作

祝贺MZA 盛大开业!访美国华裔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铭院士 张铭总裁在和员工们交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