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迫切需要加快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6:14:08

四川检验检疫局22日通报四川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时说,四川2014年出口食品农产品仅11.86亿美元,与农业大省地位极不相称,迫切需要加快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打造外向型现代农业提供重要平台。

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由国家质检总局于2009年启动。示范区建设以国际先进标准为准绳,是国家对区域内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产品安全状态的认可,更是国家给予一个地区最高的质量安全品牌。在产品质量安全愈发受到关注的今天,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具有更加广泛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力。

四川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明辉说,目前四川已建成了一批初具规模的国家级和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共有国家级示范区6个:即蒲江县出口茶叶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成都市龙泉驿区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遂宁市船山区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安岳县出口柠檬质量安全示范区、苍溪县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金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省级示范区2个:即蓬溪县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泸县出口肉用猪质量安全示范区。

邓明辉说,通过示范区建设,四川省各示范区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100%,产品抽检合格率为100%,基本达到了“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出口无障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