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特色产业推介会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3:24:20

10月21日,青海省海西州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柴达木特色产业推介会,向四川70多家企业介绍了其特色产业项目。

海西州位于青藏高原西北部,南通西藏,西接新疆,北连甘肃,是青甘新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

中共海西州委副书记王振昌在推介会上说,海西将着力推进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为主的新兴产业,以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为主的新兴业态,以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化工、金属冶金为主的基础产业,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王振昌说,海西州这次推出的特色优势项目,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也是海西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项目,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合作开发条件优越,必将为四川的各大企业开拓新领域、谋求新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创业空间。

海西州是国家首批13个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之一,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特色优势产业基地,也是推进青海新型工业化的重点地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柴达木正逐渐成为连接西亚中亚北欧和南亚东南亚的重要战略资源腹地,吸引着国内外战略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推介会期间,柴达木雪山红冻干枸杞和大漠红枸杞汁等众多青海特色产品吸引了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