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佑中华·善孝同行”慈善演出在上蔡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6:19:03

“爱佑中华·善孝同行”慈善演出在上蔡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五千年文明铸造中华魂,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人,列岳峥嵘铭刻精彩故事,长江黄河澎湃爱的浪花,百年梦圆闪烁盛世蓬勃,善孝同行演绎爱佑中华……”。10月20日下午,伴随一首《爱佑中华》激扬昂亢的旋律,“爱佑中华·善孝同行”2015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暨全国助学慈善演出在上蔡县蔡明园文化广场隆重启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北京人民在线文化发展中心协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马店市文联、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本着“节俭、特色、互爱、责任”的原则,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宗旨,以“完善社会敬老体系,支持发展慈善事业”为目的,让社会公益力量搭建敬老孝亲的链接,构筑贫困学生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到每一个乡村,陪伴老人和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数千名群众欢聚上蔡蔡明园文化广场,共同感受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悟公益慈善助学的魅力责任与内涵。

上蔡历史悠久,不但是海内外蔡氏祖地、秦丞相李斯故里,而且是中国重阳文化发祥地,2005年12月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重阳文化之乡”,成为全国第一个以节日文化为主题命名的文化之乡,上蔡县委、县人民政府一直把“尊老敬老,构建和谐,努力打造全国孝文化中心”作为保护和传承重阳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目标,将重阳文化之乡建设纳入全县发展总体布局,坚持发展老龄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战略,每年的重阳文化节都要开展评选表彰孝道家庭,孝心模范,并向90岁以上的老龄人发放敬老补助金,让重阳文化和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得到更广阔的传承。

在上蔡县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落脚上蔡县,并将在今年的重阳文化节与助学活动合一举办,主题命为“爱佑中华·善孝同行” 2015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暨全国助学慈善演出。此次助学活动与该县衍繁的重阳文化节相得益彰,锦上添花。

开幕式后,举行了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雪倩、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啸歌联袂主持的“爱佑中华·善孝同行”2015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暨全国助学大型慈善演出。著名歌星徐子崴、石头、大庆小芳、金姗姗、红孩儿、喻越越、吉米、欧宇轩、胡爱莲、张艳红、王丹、刘俊杰、张尧等参加此次公益义演,用精湛的才艺为慈善而歌,让演出现场异彩纷呈,美轮美奂。

活动现场,向48名百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长寿金,为上蔡县十大“孝心模范”、十大“孝道家庭”、“爱心企业”、“孝文化传播公益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推动“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蔡,演出现场,200名学生在志愿者引领下,手捧“爱心流动捐助箱”,在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方队中间进行募捐,观众纷纷伸手,把自己的一份爱心装入了这些盛满希望的“爱心捐助箱”里,大爱之举异常感人。

下午五时,慈善演出在“精彩纷呈时,曲终人未散”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