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网“免费模式”进军考研界 三年补贴学子五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0:43:54

随着2016年考研报名帷幕的拉开,考研培训市场也迎来了让广大学子倍感惊喜的重磅消息。2015年10月19日,在线学习平台“智课网”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智课网考研培训免费这一重磅消息,并将在未来三年拿出五个亿补贴考研学子。面对此前YY教育进军留学英语实行免费最终却折戟沉沙,智课网在距离2016年考研不足100天之际,宣布将于考研培训领域开启免费行动,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呢?对此,智课网CEO韦晓亮表示:“智课网的考研师资团队与高品质课程绝不会让考生失望”。

智课网“免费模式”进军考研界  三年补贴学子五亿

高品质考研课程免费学,力促教育公平

发布会现场,智课网CEO韦晓亮详细介绍了智课网考研师资团队、考研课程体系与考研免费的初衷。为了给考研学子高品质的课程,智课网邀请到任汝芬、陆卫明、杨超、屠皓民、王诚、孙勇、白子墨、陈剑、曹显兵等36位中国泰斗级考研专家加盟授课,他们将在智课网为考研学子系统讲授全程班、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密押班、点睛班等多个班型课程,首批上线免费课程已经近20门700课时。智课网此次联手有情怀的考研专家团队,将让数百万名学生无偿的得到最好的教育,促进命运的改变。

谈到考研培训免费的初衷,韦晓亮表示,研究生考试被众多大学生看作是继“高考”后改变自己命运的又一途径。目前大学生中贫困生占23%,家庭年收入不足1万元,而超过160万的考研学子中间,有一大部分来自于这一群体。他们无法承担动辄上千上万的高额培训费用,只能购买模糊的盗版视频或录音,学习效果与学习体验非常差。考研免费让他们获得相对平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在线学习让大家获得了随时随地学习的便利。

智课网“免费模式”进军考研界  三年补贴学子五亿

发布会上,百度特邀嘉宾表示非常赞赏智课网推出考研免费的教育情怀,相信智课网“以内容为王”的高品质课程将极大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而早在2014年两会期间,智课网投资方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就针对教育公平问题提出,建议教育资料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免费公开,以有效化解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不难看出,智课网宣布考研免费,很大程度上也与百度呼吁教育公平的理念一致。

也有人提出,“考研教育公平与否,不仅仅在于考研学子是否都获得了培训,考研培训机构质量参差不齐往往也会导致公平失衡”。据统计,考研培训的市场规模达16亿元,天价考研班培训课程费用甚至高达20万元,黑心考研机构追逐暴利带来的市场乱象重重。在报班比例超过80%的考研大军中,许多学生即使花高价,常常也得不到承诺中的师资、服务与效果。智课网实行考研免费不仅能让数以万计的学子减轻经济负担,更能够通过对比避免上当受骗。

学练改管测,助考研学子逢考必过

在考研市场乱象频现的大环境下,智课网又是如何保证高水准培训呢?韦晓亮自信满满地表示,“智课考研师资都是考研泰斗级教学专家,畅销考研图书的作者。好的教师,任何时候都是把学生需求和教学效果放在首位,专家不会砸自己的牌子。”

实际上,除了顶级名师之外,在线练习、专业批改、个性化学习管理与学习测评是智课网的另外四大利器。“智课网提供的在线学习不是简单的视频课程,而是一整套学习生态系统”。韦晓亮同时表示,“我们就是要拿最好的老师的课,冲击不好的老师的课。就是要用高品质的视频课程,清除那些模糊、劣质的视频课程”,从而帮助之前无力通过正常渠道接受培训的考生实现理想。

智课网“免费模式”进军考研界  三年补贴学子五亿

专家:免费或引发考研市场“大洗牌”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断言,教育行业将迎颠覆式变革,“线上占40%,线下占60%”。德勤发布的《2014年中国教育产业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总规模超800亿元。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免费”究竟是不是一种理想的开拓模式呢?

由于此前YY教育“雷声大、雨点小”的教训,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免费”实际上已经蒙上一层阴影。但韦晓亮表示,智课网最大的不同在于智课网一直坚持“以内容为王”,智课网拥有内容研发与技术研发双重优势,能够为学习者提供强大的师资团队与高品质的课程,这是其他平台所不具备的。韦晓亮笑称,智课网此行充满“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

专家表示,在考研市场普遍收费昂贵、乱象不断的大环境下,坚持高品质内容产出的智课网实行考研免费不仅让学子受益,还很容易为自己带来用户粘性,由此“搅局”考研市场版图,引发行业“大洗牌”并非不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