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央广网
2015-10-20 09:34:27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冠亚季军和领导、嘉宾合影。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18日晚22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落下帷幕。经过四个环节的角逐,全国十强以及冠亚季军相继出炉,最终,艾丽菲拉获得冠军,冉高鸣获得亚军,郭孟旭获得季军。

总决赛现场采取逐级晋级方式,通过个人脱口秀、搭档主持、现场报道、图片故事讲述四个环节,层层PK。在十二强争夺战中,各位选手各显神通,比赛第一环节为“个人脱口秀”,20位选手通过自备主持等方式进行个性展示。在第二环节“合作空间”比赛中,竞争尤为激烈,20位选手配对组合,畅谈当下社会关注的焦点,充分展示每位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

经过第三环节“现场报道”的激烈对决,全国10强脱颖而出,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向冠亚季军发起最后冲击。冠亚季军争夺赛的内容为新闻故事讲述,每一位选手通过大屏幕抽取新闻图片,准备时间15秒钟。3号选手王粟讲述了“青篙素之母”屠呦呦的故事,讲述了女性对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医典的博大精深。6号选手郝玥对“最美的逆行”表达了看法,阐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最终,18号选手艾丽菲拉获得冠军,19号选手冉高鸣获得亚军,4号选手郭孟旭获得季军。

此外,10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单项奖,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中国传媒大学陈佼怡、获得最具潜力奖的是天津师范大学张瑶、获得最佳展示奖的是河北大学王熙熙、获得最具表现力奖的是河北传媒学院王博、获得最具创意奖的是西华师范大学冯小龙、获得最具亲和力奖的是三亚学院富小轩、获得最具特色奖山西传媒学院高晨航、获得最具风采奖的是陕西师范大学马骁勇、获得最佳上镜奖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王宇彤、获得魅力声音奖的是浙江传媒学院卢智。

本届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历时8个月,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高校近万名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北京、浙江、江苏、新疆等十个地面赛区海选、全国复赛,最终二十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更让人们感受到大学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的热情,他们身上积极向上、温暖感人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为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通过公益探访、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9月,启动“青春能量场 寻找每一个向上的力量”活动,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在校学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全网征集相关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反映“真、善、美”的作品, 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及线下展演,本季活动将持续至明年9月。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始于2014年,不仅为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示专业水准的平台,更致力于挖掘具有杰出播音主持才能的年轻人才,为我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附十强名单:

艾丽菲拉 冉高鸣 郭孟旭 胡幸儿 李正源 王晨雨 卢智 陈佼怡 郝玥 王粟

编辑:安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