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学之旅”在徽州千年古村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5-09-30 08:38:35

新华网合肥9月29日电(记者王立武)“中华国学之旅”系列活动日前在皖南徽州千年八卦古村呈坎启动。这一深度体验式旅游项目由中青旅遨游网发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毛峰等学者策划参与,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游客同吃同住,全程讲解,将读经、学术研讨等国学体验与旅游休闲有机结合。

中青旅集团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徐晓磊介绍,“中华国学之旅”呈坎首站“龙溪论道:黄山国学之旅”的四天三夜时间里,主办方安排游客欣赏呈坎古镇的建筑艺术,拜访罗氏祠堂,在古镇里倾听高端国学讲座,攀登黄山,深度体验中华国学之旅以及黄山呈坎文化的醇久魅力。在结束“龙溪论道:黄山国学之旅”之后,还将陆续推出“孔子周游列国之路”、“老庄道德之旅”等多条文化旅游路线,让国学之旅走遍四方。

毛峰说,当下的大部分国学教育仍然延续着与课堂教学一样的教学模式,难以凸显国学教育的特色以及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因而,革新国学教育的模式,重申自古以来的游学传统,从个人游历入手,体验中国的仁山智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华国学之旅”活动,就是将游学传统与国学教育相结合的一项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