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转型研究所”挂牌仪式暨互联网+规则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7:39:27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 2015年9月2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和七星迪曼·易龙天,共同合作成立的“企业互联网转型研究所”挂牌仪式暨互联网+规则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名誉所长孙选中、所长滕希彬及全体专家共同出席挂牌仪式。

孙选中围绕“互联网与规则的思考”进行主题演讲,从法商视角探讨转型背景下互联网带来的思考。他指出,互联网的冲击和变革打破并改变过去人们熟悉的“个体+资源+关系”结构,互联网革命即规则的革命。

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教授金永生和于淼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别就“互联网+的创新困难与驱动”、“基于全局优化的价值链利润提升”等观点进行探讨。

韩硕、郭嘉宾、柴小青、刘洪宇、臧荫栗5位专家围绕主题从理论到实践分享各自对互联网+思考观点,全面阐述了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必要性,共同探讨互联网+规则下企业转型方向及发展模式。

互联网+规则高峰论坛主题为 “宏观经济下互联网+转型必要性及互联网+转型成功的关键要素”。

论坛现场,副所长韩硕指出,互联网变革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在企业互联网+时代,企业从发现、设计和交付三个方面推动数字化营收快速增长,实现企业互联网+转型。副所长郭嘉宾从技术层面出发,阐述了解用户需求、发掘用户行为趋势、系统硬件和软件及安全等是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关键要素。

据介绍,中国政法大学企业互联网转型研究所,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与七星迪曼·易龙天合作共建,以咨询、技术解决方案、品牌营销推广为服务链路,为企业提供互联网转型中不同节点或交叉需求所需的外脑、互联网产品、专业工种人力、媒体资源及跨界合作资源,是一家同时具备战略思路,方案计划,以及强执行力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