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飞翔”以信念为根基 职场新生代建设北部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5:27:59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9月11日晚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伴你飞翔大学生发展工程“北部湾经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巡回大课堂在伴你飞翔工程培训基地广西财经学院启动,为新学年广西省“北部湾经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项目”校园培训拉开序幕。

“伴你飞翔”以信念为根基 职场新生代建设北部湾

伴你飞翔北部湾活动现场

  北部湾是“一带一路”中国面向东盟重要门户,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职业教育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基础,伴你飞翔工程以支撑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为已任,由众多知名研究机构、学者参与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职业教育。伴你飞翔工程以信念为核心,推动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市建设、乡村建设中,建设美丽、繁荣的广西。

  本次巡回大课堂以“职场信念 带你脚踏实地开创事业天空”为主题启动新学年,本次大课堂由伴你飞翔基地广西财经学院团委主持,由400余名学生参与并与老师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伴你飞翔资深老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路军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译著《把信送给加西亚》,他以这本在中国企业界产生极大反响的书中真实故事为例,阐释出职场使命与责任感在职场旅途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今职场青年成长案例带领同学们进入到职场真实情境中,路军教授以自然而温暖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使年轻学子们理解到责任与使命是人生与职场道路的重要根基。中国经济经过高速发展,但综合职业素养培训的缺乏以致职场缺失信念与使命感,功利的意识形态与拜金主义的泛滥使一些人价值观扭曲,以致严重影响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品质。伴你飞翔工程教学体系培养青年人综合职业素质, 以《职业信念》系列课程作为青年职场教育核心,构建职业品格,为同学们人生道路打下坚实根基,推动形成以使命为出发的职场人文精神,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健康、平稳发展, 课程的开展得到高校与青年学生积极的呼应。

“伴你飞翔”以信念为根基 职场新生代建设北部湾

伴你飞翔北部湾活动现场 

  在此次巡回课堂《美丽广西-乡村建设》课程环节,知名航天农业专家李宇博士邀请数位农业经济专业的同学与他在台上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交流,结合他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实践,全面分析了广西农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青年未来在乡村建设上的成长方向, 李宇博士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扎根农村,为广西农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课程同学们看到在新时期、新环境下中国社会与广西北部湾为青年人所呈现的不同的职业天空,此次巡回大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伴你飞翔工程三重职业教育模块——职场信念建设、职场能力建设、社会创业培训将以大赛为主线推出,同时坐落于大学城的校外基地的实践活动也将展开。

  伴你飞翔工程平台作为“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先锋力量,2015年,伴你飞翔职业风采大赛为主线的三大培训将在伴你飞翔远程教学平台上全面开展,培训将以手机端、网络端、校园培训与广西北部湾线下校内、校外教育相结合,以充分调动优秀的师资、企业界与社会资源支持北部湾发展,这也是 “互联网+公益”的重大成果。

广西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为期三年的“北部湾经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作为为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人才项目立项,该项目由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引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伴你飞翔大学生发展工程”的模式,并审议通过中国青基会提交的“北部湾经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规划方案,并由广西人才服务办公室和中国青少年发展负责具体实施。这也是公益参与区域经济与社会建设的典范,“北部湾经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的行进将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成为责任与能力兼备的职场新生代,在建设美丽广西,美丽中国的奋斗中将让学子青春更灿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