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9-14 12:32:25

近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简称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鸿祎表示,很荣幸能成为信通院的战略合作伙伴。360前期已经与信通院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包括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和联合研究,在检测技术方面进行合作,联合申请国家项目等等。当前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互联网+”时代,双方未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360愿同中国信通院一起,相互借力,携手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60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完成签约仪式

曹淑敏表示,信通院作为国家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承担着国家信息通信行业重大政策的支撑工作,同时牵头参与众多重要行业协会和联盟工作,与行业紧密合作,目前聚焦互联网、两化融合、信息化和电信业四大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其中互联网领域将重点投入研究,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凝聚合力,建立更加深入、密切、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

双方还围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等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与对接。随后周鸿祎受邀做客信通院泰尔讲堂,作题为“万物互联时代,安全到底有多重要?”的精彩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定位于“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是国家信息通信研究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综合政策领域的主要依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