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故里:秋雨中依旧游人如织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5:45:03
关公故里:秋雨中依旧游人如织

图为运城解州关帝庙。中国日报网 雷蕾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记者 雷蕾)运城是三国名将关公故里。关公一生以忠、义、仁、勇著称于世,为历代统治者追奉,与孔子并称文、武二圣。9月10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记者来到解州关帝庙,领会关公精神。

解州关帝庙景区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存始建最早、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关帝庙宇,被誉为“武庙之冠”。

据介绍,解州关帝祖庙始建于陈末隋初,历朝历代均有扩建修葺,现存建筑多为明清期重修之物,位于距运城20公里处的解州镇,南临巍峨秀丽之条山,北依万顷碧波之银湖,庙宇楼阁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雨中的关帝庙别有一番滋味,据说踩关公脚印能心想事成。”“雨中的关帝庙,别样景致。”“雨中眺望关公的御花园,静谧,韵美~”在雨中参观关帝庙,采访团的记者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关公精神源远流长,穿越古今,影响中外,其对国以忠,为人以仁,处世以义,作战以勇的精神品格,集中而具体地与中国传统人文精神的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这也是关公文化产生和蓬勃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全球华人道德品格中世代传承的文化基因。位于运城解州镇的世界武庙之冠——解州关帝庙,是国内最大的宫殿式庙宇,也是全国现存最完整的关庙建筑群之一,被称为“关庙之祖”。

(编辑:徐娅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