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西 中国之源”采访团走进太原美术馆采访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0:15:08

“美丽山西 中国之源”采访团走进太原美术馆采访

太原美术馆的整体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极富山西特色的晋中梯田地貌,是一个不规则的多边形。中国日报网记者 雷蕾 摄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记者 雷蕾)9月9日上午,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队赴太原美术馆,开启太原当地文化艺术之旅。

太原美术馆位于太原市长风商务区文化岛东北角,由著名设计师、哈佛大学科恩教授总设计,由美国PSC设计事务所和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其设计灵感来自于极富山西特色的晋中梯田地貌,层层阶梯和蜿蜒曲线形成了一个新颖而极具几何张力的现代建筑;馆内用有各种规格的展厅10个,其中2个为一级展厅,8个为二级展厅,另设有中央大厅、装裱室、修复室、艺术家、沙龙、儿童美术天地、休闲咖啡厅等多种具有社会服务功能及休闲娱乐功能的配套设施。

目前,太原美术馆作为第二届山西省文博会分会场,正在展出的展览有“有此山川——二十世纪的山水画”、“巨擘风采——董寿平从艺七十年回顾展”、“中俄朝抗战风云油画展”、“抗战风火剪纸展”等精品内容。

(编辑:徐娅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