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文博会9月9日开幕 解析晋文化精粹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09:29:53

 第二届山西文博会9月9日开幕 解析晋文化精粹

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展示的“山西历史文化地图”。(中国日报网 雷蕾 摄)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记者 雷蕾)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启幕。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持续七天,参展的1000余家企业将展示出文化产品上万种。

第二届山西文博会9月9日开幕 解析晋文化精粹

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会标。(中国日报网 雷蕾 摄)

本届文博会标致由古写的“晋”字变形而来,由“晋”、“文”、“会”三字构成,意即“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标志的外形为山西早期悬山顶木结构古代建筑的侧面,以凝固的语言体现辙经千秋、丰厚醇和、包容博大的三晋文化。

文博会期间,各地市将上演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其中有《英雄》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晋剧《古城会》、秦腔《王宝钏》等剧目。

此外,文博会以指尖上的神奇为主题布展,分别为苏绣、蜀秀、晋秀、湘秀等中国十大名绣名人名作联展,唐山皮影、陕西皮影、甘肃皮影、山西皮影等中国四大皮影展,天津杨柳青木板年画、河北武强木板年画、桃花坞木板年画、平阳木板年画等中国四大木版年画联展。

(编辑:徐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