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网络媒体山西行:表里河山的晋文化魅力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0:07:56
2015网络媒体山西行:表里河山的晋文化魅力

9月8日上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日记网记者 雷蕾 摄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记者 雷蕾) “美丽山西·中国之源”第十届网络媒体山西行8日上午在太原启动。此次网络媒体山西行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来自全国41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围绕旅游亮点、历史文化等主题,深入太原、运城、临汾、长治四市,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采访。

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山西概况,他用“表里山河、华夏之根、革命老区、名人故里、文化宝库、能源大省”24个字勾勒出山西的文化特色;用“三个一”概述山西文化重要地位,即“一座都城”、“一堆圣火”、“一缕曙光”。“一座都城”代表了临汾襄汾陶寺遗址;“一堆圣火”则指运城芮城180万年前的“西侯度”文化遗址的用火遗迹,它的发现使中国范围内人类只用火的历史向前推进了100余万年;“一缕曙光”指的是1994年中美联合考古在运城垣曲发现的4000多万年前“世纪曙猿”化石,它的发现使类人猿出现的时间向前推进了1000多万年。

此外,山西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军、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宁立新分别就山西环境保护、文化建设以及文物旅游等方面的情况向诸位媒体记者进行介绍。启动仪式由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专职副主任朱新才主持。

(编辑:徐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