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启动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7:32:37

日前,由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启动。本届公益节活动将于2016年1月举行,活动将再次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并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颂扬公益高品格,传播公益正能力量。

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如今,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包括林志玲、品冠、胡彦斌、宁静、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张译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

今年是公益节伴随我们走进的第五年,五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据悉,今年公益节内容设置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创新,以增加与会代表的参与度与互动性。整场活动包含开幕式、公益论坛、致敬盛典、公益计划发布、主题晚宴等环节。活动将邀请到最杰出的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和政府官员,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明星也将通过讲述、倡议、对话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公益主张。

5大主体活动,分享爱,传递爱

开幕式:活动邀请政界精英、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逾800名,共同见证第五届公益节盛大开幕。开幕式还将选出1-2部年度公益微电影现场展播,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2015公益论坛:论坛将搭建政界、商界、学界、传媒等多方对话的平台,通过主题演讲和深度对话的方式,探讨公益热点,分享公益最佳实践。逾800名现场嘉宾共同分享这有爱心、有思考、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

因为爱•致敬盛典: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盛典将再次向推动公益慈善发展的人物、项目、企业、机构代表致敬,颂扬公益慈善高品格,传递公益正能力量。

公益计划(倡议)发布:第五届公益节将联合各界力量,发布公益计划(倡议)。同时,也欢迎各企业、机构借助公益节平台发布(发起)公益计划或项目。

闭幕晚宴:作为第五届公益节的收官之作,晚宴在总结公益节成果的同时,通过跨界互动,高端交流等方式,凸显各界精英在公益路上的思考和行动,为嘉宾奉献一个“有爱”的夜晚。

第五届公益节活动新亮点

亮点一:特别关注。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的思维与技术带来的变革,为社会创新提供了特殊条件,也对公益行为带来影响。本届公益节,我们将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关注互联网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的新生力量。

亮点二:公益节5年致敬。今年是公益节伴随我们走进的第五年,活动将特别设立“5年特别致敬奖”,以最特别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和事件致敬。

亮点三:星光璀璨 最强明星阵容。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演艺和体育界明星将出席第五届公益节并分享自己的公益主张,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与号召力带动更多的人倾力于公益和慈善事业。

亮点四:公益领袖深度访谈。活动联手优秀主持人深度采访公益领袖,让观点和思想得以淋漓尽致地表达。

亮点五:更多交流机会。除主体环节外,第五届公益节特别安排了主题午餐会及交流晚宴,为嘉宾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同时,现场也将提供多个交流室,为企业与公益机构间创造“约会”的条件。

据悉,公益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届公益节的举办都会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四年间,公益节推选出了众多责任榜样,其中有石清华、王奕鸥、秦开美、高淑珍、邓小岚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田慧萍、延参法师、刘德天、何江萍、朱永新等公益领域的学者;有王锡高、陈忠伟、齐毅夫、吴先红、高天乐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仁人家园、真爱梦想、星星雨、宝贝回家等优秀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以及《海洋天堂》、《听海》、《成长的光影》等影像作品。

更多信息请登录公益节官网:www.gongyi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