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美人民友好关系 纽约州议会通过决议案欢迎习近平访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04 08:24:23

中新社纽约9月3日电 (记者 阮煜琳)纽约州议会日前通过决议案,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并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议案称,习近平主席访美将为进一步增强美中关系提供更大机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3日宣布了上述消息,并举行庆祝纽约州议会通过促进对华友好关系并欢迎习近平主席访美决议案的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表示,今天,中美关系已经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但是中美之间仍存在问题,一些问题甚至还比较棘手。打开这里的媒体,充斥着关于中国的负面新闻。我们在众多领域的合作看起来被忽视了,而双方之间的分歧却被放大。

章启月说,中美双方之间仍然存在分歧与误解,甚至仍然有人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存在怀疑。中美关系现在是,未来仍将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提出并通过该决议案,显示出了纽约州议会的远见卓识和全球化的视野。感谢议员们通过努力将其变为现实。未来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友谊和进一步的相互理解,你们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议案中提到,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在今年9月访问美国,将为进一步增强中美关系提供更大机遇,将重申促进中美两国在商业、教育、文化、旅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也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纽约州众议员彼得·阿巴特3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是纽约州众议院首次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访美通过决议案。强调美中两国长期关系的重要意义将利于美中两国和两国人民。

当下,纽约华裔社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也是纽约州增长最快的社区之一。2014年12月,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法案,同意中国的春节成为纽约州公立学校的假期。

资料显示,自从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交以来,中美双边贸易额已经增长了200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发展最快的出口市场。中美两国已经建立了41对姐妹省州,以及203对姐妹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