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一线城市楼市回暖迅速 高价宅地再遭开发商争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由于政策层面已经宽松,市场基本面回升已是既定趋势,此时开发商有可能趁机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加码拿地,谋求市场深耕与逆势扩张的机会。

此外,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的减少也是房企争相在此抢地的原因之一。以北京为例,2015年前5个月,北京仅新增土地供应26宗,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同期新低。

而这也体现在了一线城市5月份的土地市场成交上。在一线城市5月份签约的30宗土地中,只有10宗为住宅用地,合计出让金额仅72.39亿元,这也是2014年来首次出现单月4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不足百亿元的情况。而且从未来预期看,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待售土地并不多,特别是北京,目前8宗地块挂牌,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一线城市回暖这么快,大型房企普遍判断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一线城市土地稀缺,未来土地升值的潜力也大,而且在一线城市年底,房企也可以规避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剩的风险,因此下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有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新入市项目

高端化倾向明显

实际上,随着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的持续减少,北上广深新入市项目高端化的倾向越来越明显。

据悉,2013年4月份到2015年4月份,北京合计供应住宅类用地113宗,住宅建筑面积1350万平方米,但其中有约800万平方米是自住房及各类保障房。实际商品房住宅用地最近两年仅供应了550万平方米左右。“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一年的消化量。按照目前市场供应比例计算,这4.5万套商品房大部分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一线城市 楼面价 开发商 地块 楼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