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签订卫计监督合作协议 京津冀共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河北新闻网张淑会 2015-06-07 20:5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在北京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为统筹监督执法资源,消除监管空白地带,三地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着眼构建长期稳定、高效统一的综合监督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业务交流、联合执法、重大活动保障、联合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进行密切交流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商定,在人才培养上,将建立三地统一的综合监督培训师资库,共享师资力量,共享培训基地,并采取定期交流、共同培训、相互挂职等方式,提升综合监督工作人员整体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信息资源共享上,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交流相关信息和基础数据,逐步实现监督执法信息实时互通互享,提升综合监督工作效能。针对三地地域性差异出现执法标准不一致和违法违纪人员流窜作案等问题,三地决定强化联合执法,以整治区域性、流动性、普遍性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开展联合行动,加强案件协查,互通案件信息,共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考虑北京地区重大保障活动多,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任务相对更重的实际,三地决定统筹综合监督执法资源,互派监督执法人员,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全力保障重大活动卫生安全。在联合应急处置上,将建立三地综合监督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构建协调统一的应急快速反应处置体系,定期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共同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