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健林:王思聪不会执掌万达 他应该更稳重一点

新京报 2015-05-13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健林:王思聪不会执掌万达 他应该更稳重一点

王健林王思聪父子(资料图)

最大烦恼接班人的成长

新京报:你最近读的一本书是什么?

王健林:日本泡沫十年。

新京报:为什么读这本书?

王健林:看看嘛。(笑)

新京报:你曾说过,你觉得自己的价值观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创新、胆子大、敢闯敢试”,你有没有胆小的时候?

王健林:胆小?有啊。对规矩,对法律,对制度,我很胆小。因为我不逾越规矩,你看万达企业,敢闯敢试,都是在法律框架里边完成。

新京报:你会怎么评价你自己?

王健林:我希望我能维持自己的形象。第一,我是一个正派的人,保持一个正派的形象,所以你看我没有花边新闻;第二,保持一个慈善家的形象,我从来不在乎慈善的排名榜呀,首善啦,万达做慈善是发自内心的,从来不是为了宣传。

新京报:你现在有烦恼么?

王健林:工作、生活中都有烦恼,最大的烦恼是万达接班人的成长问题。我觉得目前万达的复合型人才,不像我们那个年代那么多。

新京报:复合型人才缺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健林:我在考虑万达接班人的梯队问题。万达这么大的一个帝国,将来该如何办?

新京报:王思聪以后会接替你执掌万达吗?

王健林: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执掌万达。他有他自己的性格,有自己喜欢的领域。

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在现有梯队中,情商、智慧、执行力高,个人又特别勤奋的人比较少。一个人很聪明,但可能执行力差;另一个很勤奋,但是笨了一点。我在想,与我们那个年代相比,可能缺乏市场摔打的关系。

新京报:作为亚洲首富,你对当下的中小型企业家或创业者有哪些建议?

王健林:我觉得人生要有大目标,我的目标也是不断的调整。我不可能一开始就订现在的目标。大企业都是由小企业来的,任何人都有机会做成大企业,最重要的问题是人生要有大目标,要有理想,要有情怀。

有理想,有情怀,有目标,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如果没有理想、情怀和目标,你一点成为成功人士的可能都没有。

新京报:站在首富的位置,怎么看待财富,比如钱?

王健林:我不看重钱,我早过了需要钱的阶段。我儿子都说我,爸爸不会花钱。我不是不会花钱,是没时间花钱。我对钱的感觉是,我不是一个爱钱的人。

我为什么这么多钱还在努力奋斗呢,就是我有一个梦想,我需要用我和我团队的努力,在世界上创造一个样子,成为让世界敬佩的企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王健林 王思聪 京报 二代 吐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