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日本使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驻日本使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参加了中国驻日使馆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蔡虹 摄)

与此同时,女性的作用对21世纪的发展与繁荣也将更加重要。伴随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女性的就业机会增加,发挥能力的空间进一步扩展,中日两国均把女性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一环,相信女性的作用提升将对世界的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促进交流也离不开广大女性的力量。“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的相互往来和交流是国家关系稳定的基础,”汪参赞说。

中日邦交正常化42年来,女性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宝贵贡献,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发展也需要两国妇女继续为此付出不懈努力。去年中国赴日游客突破24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但是两国相互理解与信任的构筑需要双方人民的相互往来,希望包括广大日本女性在内的更多日本人民能够多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

安倍夫人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邀请自己参加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很高兴能与两国各界女性朋友共同庆祝国际妇女节。去年11月访华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相关活动时,有机会见到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等活跃在各界的中国女性,深受感动。今天到场的各位长期致力于日中关系发展,看到这样日中两国众多女性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自己也信心倍增。

安倍夫人介绍日本正在推进“让女性闪光的社会”活动,今年8月将举办“WAW!TOKYO”论坛。她希望包括日中两国在内的各国女性更多参与,加强合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实现“让女性闪光的社会”而努力。

在招待会上,两国女性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气氛始终热烈、融洽。日方很多代表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对独立、上进、积极乐观的中国女性有了更深的印象,也进一步了解到一个和平、友好、发展的中国。席间,巫谢慧等旅日华人艺术家用民族乐器演绎了《赛马》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曲目,博得到场来宾的一致掌声和喝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妇女 日本 使馆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