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中国对外房产投资6年涨24倍 险资大手笔出海收购

证券日报王丽新 2015-02-18 17:5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险资”出海投资迅猛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海”狙击海外房地产业务的企业中,“险资”2014年的表现似乎更有看头。

莱坊数据显示,保费收入在11亿美元以上的15家保险公司中,有4家已经在海外进行房地产投资,还有8家保险公司表示对海外投资“有兴趣”。安邦保险、中国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集团均已在海外进行房地产投资。其中,安邦保险拟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中国人寿及平安保险均收购位于伦敦的物业,阳光保险集团则宣布以4.63亿澳元收购悉尼的喜来登公园酒店。

纪言迅指出,由于保险公司最高可以将总资产的15%用作境外投资,因此投资规模相对较大。此外,根据莱坊对中国海外投资的了解,前20家中国保险公司中有40%的公司正考虑拓展海外市场。由此可见,未来保险公司投资海外地产将保持较高活跃度。

关于中国的“险资”企业们看上了海外哪些业态的地产物业,王家明表示,“险资”出击海外地产业务一般投资写字楼物业,近期酒店也成为“险资”重点考虑范围。纪言迅补充道,“险资”投资海外地产主要集中在标准型建筑,更注重风险和回报的平衡,同时也会考虑到同行竞争。

以阳光保险投资的悉尼喜来登酒店为例,其每年的租客率高达95%-99%,远高于悉尼酒店市场平均85%的租客率水平,因此该类高端酒店是中国“险资”投资的主要目标。当然,当大举投资门户城市的物业市场之后,中国投资者也开始分散投资项目以实现多元化发展,包括由过去投资核心写字楼和住宅开发到现在转向开发休闲和工业等物业。

更为令市场关注的是,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对外投资房地产业务的脚步颇有迈得更快之意。2015年1月份,万达收购澳大利亚悉尼1Alfred大厦和紧邻的FairfaxHouse大楼,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一个综合性地标项目。另据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复星集团与澳大利亚地产与基础设施投资公管理公司Propertylink联合宣布签约收购澳大利亚一宗办公楼物业,且该项目是配置在复星旗下保险资产中的。

对此,王家明直言,“如今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有长线回报的投资产品上。”此外,中国开发商的“出海”意愿近年来确实表现得较为激进,据莱坊监测显示,前20家开发商中,已有一半投资海外。如果把中小型投资者也考虑在内,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的潜力很大。鉴于此,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更要把控“出海”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