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去年73家房企过半业绩下滑 待售房升至历史高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业绩降幅 最多达3115.11%

相比于业绩增长的房企,2014年预计业绩下滑的房企,不但数量多,且下滑幅度颇大。

记者统计后发现,深大通、荣丰控股、珠江控股预期的业绩下滑幅度最高,且均超过了1000%。

深大通表示,公司全年预计亏损49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滑2562.34%—3115.11%。业绩下滑的原因在于,2014年年度公司毛利率与2013年同期基本持平,随着销售收入的增加,营业税金也同比增加;同时,旗下的泗水公司未决诉讼根据一审判决计提了预计负债增加了营业成本等支出;此外,兖州公司、广顺公司的开发项目按照税务政策有关要求清算土地增值税,增加了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支出。上述事项的影响均计入本期损益。

荣丰控股则表示,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放缓,市场持续低迷,集团旗下北京荣丰项目已接近尾声,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及重庆项目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导致业绩出现亏损。预计去年亏损3500万元—4500万元,业绩同比下滑最多可达2644.98%,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76.82万元。

珠江控股方面,其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500万元—21500万元,同比下滑可达1693.83%,上年同期盈利1349万元。公司表示,本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业务大部分处于投资期,亏损较大以及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此外,包括中华企业、实达集团在内的12家房企,业绩下滑幅度也超过了100%。

龙头房企被指 受益行业整合

对于2015年的市场,穆迪预计,从整体市场来看,2015年全国住宅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将下降0%-5%。

而龙头开发商年初的表现似乎也印证了上述的预期。2015年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9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0.72%,环比下滑5.22%;销售金额232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下滑16.06%和7.27%。同期,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57.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66%;实现签约金额73.03亿元,同比下降26.72%。A股两大龙头房企开年的表现均不甚理想。

不过,有机构表示,万科销售金额同比降幅略大,主要是因为2014年1月份基数较高(许多2013年12月份认购的部分在2014年1月份集中签约,导致该月签约数据异常高)。其1月份新盘认购率在55%,回款率保持90%,延续着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较好水平。

穆迪也预测,随着行业整合的持续推进,获穆迪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业绩2015年将继续超越市场。穆迪副总裁曾启贤表示:“2014年穆迪跟踪的20家受评开发商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1%,销售增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下降7.8%)。较强的业务执行能力、品牌优势及稳健的财务与流动性状况令受评开发商在持续推进的行业整合中受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