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3岁少年体内发现3.5米寄生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21:15:49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一名13岁少年体内发现了长达3.5米的寄生虫。韩国汉阳大学医院的金容朱(小儿青少年科)教授2月25日表示,一名患者因为“感觉寄生虫要从肛门钻出体外”而来到医院就诊,从该患者体内清理出了广节裂头条虫。

据称,医院对患者大便进行检查后发现有广节裂头条虫虫卵,继而让患者服用药物,于是寄生虫钻出体外,出来3米零50厘米后断在了体内。金教授说“实际可能会更长,在国内儿童体内发现如此长的寄生虫,实属罕见”。

医疗团队认为,鉴于患者平时经常食用生鱼片,很可能是感染了生鱼片中的寄生虫。广节裂头条虫多存在于温带或接近北极的地区,是绦虫的一种,多寄生在大马哈鱼、鲻鱼、海鲈鱼和松鱼体内,很容易进入人体,主要寄生在小肠部位。

金教授表示“仅依靠定期服用市场上卖的普通打虫药,很难消灭这种寄生虫,最好还是定期进行大便检查,查看是否有寄生虫问题”,“经常食用未经冷冻或杀菌处理的活生鱼片的人要多加注意”。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