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6岁男孩脑癌离世 父母含泪捐儿器官救3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三明6岁男孩脑癌离世 父母含泪捐儿器官延续3条生命

1月20日晚18时04分,三明市清流县人民医院,黄志锋和妻子小李代表6岁的儿子涛涛签署了《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赠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侧肾脏。涛涛去世后,黄志锋和妻子代表6岁的儿子涛涛签署《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赠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侧肾脏。

原标题:三明6岁男孩脑癌离世 父母含泪捐儿器官延续3条生命

大爱

医生下病危通知书

母亲小李萌生捐献孩子器官想法

由于涛涛脑癌长在脑干部位。在南京手术前,医生就说了,孩子很可能下不了手术台。

“如果有一天,涛涛真的不行了,我们要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一来是为了回报孩子患病期间组织和社会的关爱,二来也是希望孩子的生命能以另一种形式在这个世界延续。”黄志锋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医生下病危通知书时,妻子小李就萌生了捐献孩子器官的意愿。

不过,坚强的涛涛闯过了手术关,又挺了过来。

经过半年的治疗,涛涛的病情有所好转,也能站稳,走两步了。黄志锋告诉记者,他本以为涛涛就会这样好起来,没想到老天这么残忍。

在南京康复期间,涛涛老是喊着,要回老家,回去三年好不好。而在去年年底,也许是涛涛冥冥中知道自己可能不行了,他突然说:“爸爸,妈妈,我要回老家,就回去一个月。”

去年12月20日,小李带涛涛回到了三明清流老家,可3天后,涛涛就开始头疼。黄志锋从江苏赶回老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发现,脑癌又复发了,脑干里的癌肿足足有鹅蛋大。

病程进展很快,涛涛经常头疼得在床上打滚。医生让家长做好心理准备。

今年的1月20日,涛涛撑不住了。弥留之际,在器官捐献协调员的陪同下,黄志锋和妻子小李征询涛涛的意愿。黄志锋问涛涛:“爸爸妈妈把你捐了,你愿意吗?”此时的涛涛已经不能说话,他点点头。而已经答应妻子不在孩子面前哭的黄志锋,瞬间嚎啕大哭。

涛涛去世后,黄志锋和妻子代表6岁的儿子涛涛签署《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赠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侧肾脏。

延续

捐献肝脏和一对肾脏

涛涛延续了三个患者的生命

1月20日23时40分,小涛涛的遗体被推进了清流县医院的手术室。

一个小时后,涛涛的一对肾脏和一个肝脏器官摘取手术顺利完成。它们随着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的医生们,连夜赶回福州。

“当时我们将器官顺利带回福州后,马上进入‘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寻找合适的移植者。”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器官协调员、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总护士长陶小琴告诉东南快报记者,短短数分钟后,通过系统就找到了三名合适的移植者。

昨日,记者从福州总院肝胆外科和泌尿外科了解到。涛涛的肝脏移植给了一个7岁的随父母居住在泉州的四川籍先天性肝硬化男孩,于21日凌晨完成了移植手术,目前情况稳定。而两个肾脏分别移植给了两名肾衰竭的患者。一名是14岁的厦门女孩,一名是39岁的柘荣女性,目前两名患者情况都良好。

一个父亲的遗憾和无私

“涛涛,到了那边一定记得去找爷爷,听爷爷的话,爸爸只能送你到这里了!”21日凌晨1点40分,涛涛的遗体即将转运殡仪馆。黄志锋强忍悲痛,含泪最后一次抱住了儿子,把最深情的亲吻留在了儿子的额头上。

黄志锋从军12个年头。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因为身在部队,平时难得和家人团聚,和孩子也是聚少离多。

“去年我父亲去世了,当时我因为公务在身,没见着父亲的最后一面,这是我这一生永远的痛和遗憾。”黄志锋说,没能送父亲一程,他只能偷偷地流泪,并慢慢释怀。

但是,在父亲去世的几个月后,儿子被查出患上了髓母细胞瘤。这个突如其来的不幸,几乎把这个坚强的军人击倒。黄志锋说,他从军后,一直在南京,儿子6岁,他陪儿子的时间可以算得出来。

“我后悔的是,我没能多陪陪他”,黄志锋说,儿子的匆匆离去,成了他心里的又一个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他最终决定捐出儿子的器官,让他的生命得到延续。以后想起这些,他也能在心里感觉到,儿子还顽强地存在于这个世界。

身为军人,他有着心系国家的使命。孝和爱,他最终化为对这个社会的无私。让我们祝愿涛涛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愿爱和生命不断地延续、再延续……(图由受访者提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黄志锋 脑癌 髓母细胞瘤 器官移植 救孩子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