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习近平在新西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央视网 2014-11-20 03:58: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在新西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月19日,在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当地主流媒体发表题为《共同描绘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表示,11月19日,我将带着中国人民对新西兰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着对发展中新友好关系的热切期盼,展开我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以来对新西兰的首次访问。1972年建交以来,中新关系得到历史性发展,开创了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上的多个“第一”,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新西兰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中新友好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看得见和摸得着的好处。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和新西兰都吹起改革发展的劲风,两国利益契合点不断增多,如果将各自发展战略有效对接起来,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将面临难得机遇,前景十分广阔。新形势赋予中新友谊和合作新使命。我们两国要不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利益交融新格局,深度构建利益共同体,努力开创人文交流新局面,为扩大人民往来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努力提升多边协调新层次,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习近平最后表示,毛利人有句名言:“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中新关系未来同样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愿同新方携手前行,成为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同舟共济的好朋友,共同开创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新西兰 国事访问 习近平 署名文章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