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亚太自贸区蓄势待发 或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光明网-《光明日报》曹元龙 李盛明 2014-11-09 17:1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贸易组织欢迎任何有利于贸易自由化以及多边贸易体制发展的,并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和做法。他说,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多边谈判进展缓慢,“巴厘岛一揽子协定”中所有措施的相关实质性谈判已经陷入停滞,此次僵局是WTO面临的最为严重的危机。WTO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推进后巴厘岛时代的全球贸易谈判。如果中国提出的亚太自由贸易区和全球价值链等能够顺利推进完成的话,将是对现存多边贸易体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补充,有助于跨越现有的多边贸易体制所面临的僵局,同时对于实施“巴厘岛协议”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亚太自贸区与现有的多边贸易体系是兼容的,我们欢迎这样的创新。”阿泽维多表示,“如果这一切能够实现的话,今年对于WTO来说将是一个丰收年!”

  至于亚太自贸区未来会如何进展的问题,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说:“今年是APEC非常繁忙的一年,涉及非常多不同的倡议,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亚太自贸区。”他说,各国部长们就亚太自贸区涵盖范围的相关原则达成了一些共识,并就区域和本地的一系列问题分享信息。具体的内容将在不同的研讨会当中展开。更重要的是,未来两年,APEC将会探讨亚太自贸区的可能性,包括亚太自贸区包含哪些内容,通过怎样的路径可以实现,需要多少时间实现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