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发展潜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友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发展潜力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摄影: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北京10月23日电 (杨铁虎)为期4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3日下午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网友认为, “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发展潜力。

法治“红利”将有持久释放

网友“金苍”在人民网上发表文章指出,一份旨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法治本身。这是因为,对于一个现代国家,法治就是框架、是轨道,决定着运行的方式;对于一个现代政党,法治也是手段、是规范,决定着执政的效能。从这个角度看,这次会议的“红利”,将有一个持久而深沉的释放。

全会提出,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推动实行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的体制改革试点,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网友“小明的喇叭”在人民网官微上留言:这个操作意义大,地方一把手插手司法的空间被挤压了。

一名黑龙江省鹤岗市网友在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上留言说,坚决治理人治,不能让人治大于法治!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惠及每一个人!

开启法治经济新时代

网友“洪乐风”在人民网上撰文说,十八届四中全会聚焦法治中国,开启了一个法治经济的新时代。过去在经济领域中出现的产权侵犯、商业贿赂、垄断、不公平竞争,都为良法与善治所难以容忍。把“有形之手”所有可能的行动,全部纳入法治的框架,“无形之手”才能收放自如、创造活力,才能 “逼出”一个更好的市场经济。

网友“飚哥”: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依法治国,必将激发中国发展潜力。

网友“万字一张口”:深化改革,依法治国,这些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网友“陈晨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法治保驾护航,依法治国有利于经济的高速平稳发展,人民才能得实惠。

坚决杜绝领导以言代法

网友“打一豆豆”:处罚和监管要落实。

网友“邢喜标”:百姓盼的是,法律执行再上一楼梯。百姓盼的是,在法律下的公平。

网友“nameamtf”: 依法治国首先是“依法治吏”。官员乃社会之表率,官员廉洁则世风纯朴矣!

网友“燕山之石”: 依法治国,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坚决杜绝领导以言代法。依法行政,实现司法公正。

网友“小牛吃草”:应该全民普法,全民懂法、守法,法治应该成为国民的生活习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