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APEC财长会即将在京举行 四大议题聚焦亚太经济发展

新华网 2014-10-21 02:4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韩洁、高立)中国财政部20日对外宣布,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将通过四大议题聚焦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按照会议安排,10月22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之后参会代表将就“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四项议题进行正式讨论,通过财长联合声明及相关成果。会议结束后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主要讨论与全球和区域经济有关的议题,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作为2014年APEC东道国,将主办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APEC领导人会议。

APEC财长会是APEC机制下最重要的专业部长会议之一,是亚太经济体讨论全球和地区重大财金问题以及区域经济合作进程的重要平台,直接服务于APEC领导人会在财金议题上的讨论及成果推动。2014年APEC财长会由中国财政部主办。

分享到6.79K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