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11岁男孩身后捐献7器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岁的绝症男孩刘爱(化名),身后一次性捐赠了7个组织器官,给6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新生。10月18日下午,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宣布,6台移植手术均告成功。

“将一位捐献者的心、肺、肝、肾、角膜在同一家医院为病人实施移植手术,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袁运长教授介绍,通常一家医院因不具备所有的器官移植技术,而要将捐献者的器官分配到几家医院实施移植手术。

刘爱是一位小学生,5年前因脑部疾病接受手术治疗。不久前,他疾病复发,病情不断恶化,陷入了深度昏迷。父母在得知无力挽回孩子生命的情况下,强忍内心的悲痛,做出了令人敬佩的决定:捐赠儿子身上的心脏、肺脏、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在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和帮助下,刘爱的父母含泪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虽然是自己的儿子,很舍不得,但能让别人活下去,也是他的生命在延续。”刘爱的父亲说,“这不只是救人于水火,而是把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随后,相关信息被迅速上传至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分配与共享系统。根据就近、配型、病情程度及等候时间等原则,这7个组织器官均被分配到湘雅二医院。接受器官的分别是一位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合并继发性肺高压患者,一位终末期肝硬化患者,两位肾衰、尿毒症患者,两位眼角膜病变患者。

10月17日,刘爱走完了他短暂的人生旅程。按照捐献志愿,医生们摘取下了他的7个组织器官。在捐献现场,医生、护士手持鲜花,肃立在遗体旁,低头默哀。为确保手术成功,湘雅二医院召集了以湖南省移植领域知名专家为首的“超强团队”。

到17日晚8点,6台手术均告成功。“医院就是要确保每个器官都完美地植入受者体内,延续生命,挽救病人,不能辜负捐献者及家属的这份爱心。”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刘爱 绝症男孩 11岁男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