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西方在“占中”上的傲慢与偏见

新华网 2014-10-18 23:2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报道带有反华成见

新加坡外长:西方媒体报道“占中”带有反华成见

新加坡外长尚穆根他提醒说,根据北京现在提出的政改方案,香港得到的民主空间,已超过在港英时代所得到的。

尚穆根是在办公室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他分析说,西方传媒报道中常见的论点就是:中国否定民主。他记得曾看到一篇报道说,香港是因为享有自由才取得经济成功,而中国正在冲击香港的自由。

他提出,除了很少数比较平衡的言论外,香港情况的真相没有在西方报道中呈现。事实是,过去150年香港并没有民主,英殖民地政府和香港媒体也不讨论民主,普选课题也不在《中英联合声明》中。 详细

境外势力的身影

港媒:美国势力资助“占中”行动 图谋“夺港”

香港爆发的“占中”行动至今已持续一周,市民生活大受影响。香港《东方日报》4日引述美国智库的研究指出,今次“占中”行动,与美国在全球多地暗中推动的颠覆政府活动类似,美国势力早已渗透香港政坛,藉此牵制中国,而策动和参与“占中”行动的多名人士,与美国相关组织的关系密切。研究更指出若“占中”成功令北京屈服,甚至令美国支持的人加入香港特区政府,这样香港便不是再由港人管治,而是由依赖美国势力及资金、维护外国利益的傀儡所领导。

美国地缘政治智库“Land Destroyer”的研究者卡塔卢奇(Tony Cartalucci),日前撰文踢爆美国在幕后资助香港的“占中”行动后,继续在网上发表文章,指“占中”行动发起人戴耀廷曾多次出席美国国务院辖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在香港所举办的论坛及活动。早前他便曾参加获NDI背后资助的“港人讲普选”活动,并在会上发言。根据香港大学比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于2013至2014年的年报,身任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曾至少三次出席CCPL的会议,也曾主持该中心其中一个计划。而根据卡塔卢奇所指,CCPL与NDI关系密切。详细

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香港“占中”启动后,西方媒体果如此前所料,报道连篇累牍,其中不乏直言不讳者:不少媒体干脆将其称作“颜色革命”的香港版——“雨伞革命”。在“颜色革命”给独联体国家和中东北非带来的社会动荡和对立至今未息,此时西方媒体口中的“雨伞革命”让人闻到了一股别样的味道。

“颜色革命”中间无一例外,都有外部势力插手。在不同地方,“颜色革命”的外衣也是五彩纷呈:在原捷克斯洛伐克是“天鹅绒革命”,在格鲁吉亚是“玫瑰革命”,在乌克兰是“栗子花革命”,在突尼斯是“茉莉花革命”。这一次在香港,又成了“雨伞革命”。详细

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新加坡政要学者谴责“占中”

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演讲时说,“在英国殖民时期,香港从未举行过选举。”李显龙指出,在英国殖民结束后,中国政府做出“一国两制”的安排,治理香港的法律是基本法,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香港人必须确保“一国两制”可行。李显龙说:“我在报纸上看到,有的人跑到香港,教学生如何占领什么地方。如果其他群体卷入,用来作为对中国施压或者改变中国的方式,这将只会让事情更复杂,外人不应该干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胡逸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经济繁荣的所有基础就是政治稳定,而目前这一繁荣的基础却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香港目前发生的“占中”运动是过去40多年来香港从未发生过的,“占中”运动无疑已经对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生活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最重要的是这场运动,也让很多人对于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的信心遭到重挫。“占中”运动以牺牲香港繁荣和稳定为代价,它最终是无法成功的,而且不会达成任何效果。详细

英国前官员质疑美国支持“占中”

香港自9月28日起发生的非法“占中”事件,严重影响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同时也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前英国伦敦经济政策署署长、现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罗思义在微博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西方媒体对于最近香港事态的报道过于伪善,并质疑美国对抗议者的支持。同时,据美国智库的研究指出,策动和参与“占中”行动的多名人士,与美国相关组织的关系密切。

罗思义在微博中称西方媒体对于最近抗议的报道过于虚伪。罗思义还写到,准确说来,在英国对香港进行殖民统治时期从来没允许香港人选举自己的政府,美国也没有因此抗议英国。现在中国为香港设计的体系远比英国民主得多,但美国却强烈抗议中国政府。 详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西方媒体 占中 反华 傲慢与偏见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