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第九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在索契举行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新华网 2014-10-11 22:3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俄罗斯索契10月11日电(记者丁渊潘丽君)第九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11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汪洋强调,中俄是长期稳定可靠的战略协作伙伴。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中国的市场、资金、产品符合俄罗斯的需要,俄罗斯的技术、人才、资源可以为中国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这种以高水平政治关系为引领,以健全的机制为支撑,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的合作,能够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

汪洋指出,中俄经济合作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我们既注重扩大合作规模,更重视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既重视发挥战略性大项目的引领作用,也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参与;既重视中央政府层面的合作,也支持地方层面的合作。两国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创新投资合作方式,改善投资环境,启动实施一批带动力强、受惠面广的投资项目;扩大两国本币结算规模,加强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和保险等领域合作;完善中俄远东开发合作机制,巩固地方间合作的良好态势。

汪洋强调,中俄合作是开放包容的合作,不针对也不排斥第三方。双方合作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互利互惠的原则,遵守国际通行规则。作为21世纪国际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俄深化务实合作,将为区域经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分享到6.79K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