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荡涤黑恶正义终至 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

新华网 2014-05-23 23:28:07

关键证人当庭证言,对刘汉是沉重一击——

孙某某清楚地指明了刘汉下达“做掉”指示的具体时间、地点。他还证实,事发后,在刘汉授意下,他安排实施杀人的被告人孙华君、唐先兵、缪军等人去深圳,到刘汉的朋友范某某处躲藏,并分别给予了这些人奖励。

孙某某当庭回忆的一些细节也与其他证言、证据相印证。例如,缪军在案发后躲藏期间碰见刘汉,刘汉拥抱了缪军,嘱咐他“注意安全”。孙某某说,刘汉的这个举动令他印象比较深,“刘汉从来没有拥抱过谁。那种动作,我感觉对‘汉哥’来说,比给几十万元更隆重。比如我们做生意赚了10个亿,他也没有拥抱过我。”

刘汉向孙某某发问:“我跟你说叫你去教育他,还是我跟你说叫他们去教育他?”孙某某回答:“你说叫我去把他做掉。”

正是这一问话,刘汉露出了马脚。公诉人明确指出:“这足以证实,刘汉已经承认孙某某向他汇报过王永成准备炸汉龙,而且对孙某某作了明确指示。”

对刘汉一系列发问,孙某某均做了明确回答。刘汉多次语塞,手中拿着一大沓儿提问材料却不知从何问起,只好深深叹气。出人意料的是,此时孙某某突然安慰刘汉:“汉哥,我觉得(你要)选择面对。”

刘汉默然不语。这是两人在庭上的最后一句话。刘汉被带出法庭的那一刻,还在庭上的孙某某转过头,看了一眼刘汉,低头抹去夺眶而出的泪水。或许,这是跟随了刘汉17年的他,看到“汉哥”的最后一眼。

曾建军等5人案的庭审中,周政被害案是关键。公诉人当庭讯问被告人曾建军——

公诉人:刘维为何要杀周政?

曾建军:周政当时的势力比刘维大,周政也想收保护费。刘维说,要我找几个人干掉周政。

公诉人当庭讯问被告人张伟——

公诉人:杀害周政前,你们如何商量分工的?

张伟:1998年夏天,我们商量去搞死周政,当时没说用什么工具,后来曾建军安排我和曾建开枪,闵杰开车。当时我和曾建一人一支滑膛枪,就是后来杀周政的那两把枪。

公诉人:枪是谁提供的?

张伟:我和曾建军去刘维那里拿的。我们用车上的报纸遮住号牌,闵杰开车,我和曾建上车时,枪就在后座上。到了夜宵摊点附近,我和曾建一起拿枪下车,我开了两三枪,周政倒地后,我们上车离开。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 标签: 刘汉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