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文化生活

从米歇尔和彭丽媛装扮看中美文化差异

凤凰时尚马戎戎 2014-03-20 09:37:28

从米歇尔和彭丽媛装扮看中美文化差异

  彭丽媛入选《名利场》最佳着装榜

2013年,彭丽媛入选《名利场》最佳着装榜,而米歇尔.奥巴马则未能入选前74名。彭丽媛完胜奥巴马夫人。

彭丽媛在外交场合中,展现出来的,是中国女性温婉,大方,大气、端庄的传统气质。她热情的笑容,在南非探访智障儿童时流露出的母性,看乐队演出时拿起鼓槌尝试钢鼓时的随性,出访东南亚时身着艳丽花裙的风情,都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女性的新形象。她避开中国精英阶层经常选择的奢侈品牌,选择中国本土设计,拎平价手提包,使中国百姓对她的好感倍增。她在多个场合身着传统服饰,展示传统中国刺绣,向外国元首夫人们赠送国货“百雀龄”和“阮仕珍珠”。

如果说米歇尔.奥巴马的意义在于她的率真和自信使她已经找到了一条在第一夫人扮演的公共角色框架内表达自我的途径,这使未来美国的第一夫人们可能也会更自由地按她们的意愿而非别人的建议去做事。彭丽媛则打破了中国历任第一夫人默默无闻的传统,成为中国“软实力”的最佳代言人。而第一夫人走入公共视野,毫无疑问,也是中国政治更加透明与公开化的有力信号。

3月20日米歇尔与彭丽媛的相会,将是一场美国玫瑰与中国牡丹的相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